资讯

秀洲区印通小学航模队在市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喜获三金

转载 2020-12-23 10:10 嘉兴市教育局 来源:中国嘉兴

12月19日,嘉兴市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嘉兴市教育局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航空与轨道学院、嘉兴市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承办。本次大赛设无人机障碍个人赛、编程赛、模拟飞行赛、无人机足球赛、遥控纸飞机编队五个大项,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高校5个组别。吸引了嘉兴市21所学校的418人次青少年参加。 

印通小学航模队由吴丹副校长、范利玛等5位老师带队参赛。经过一天的角逐,航模队的健儿们在本次大赛五个单项中获得三个第一名、六个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嘉兴市无人机特色学校”称号。

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老师和孩子们平时刻苦学习、训练。平日,范利玛老师每天早晚训练学生飞行,国庆长假期间,学校还邀请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王云缤到校指导学生进训练。在嘉兴市科协、秀洲区科协的支持下,学校也一直为孩子们学习航模创造机会,特地设立了印通小学航模科普节活动。

2020年暑假,印通小学全面铺开航模科普活动,全校性普及航模科普体验,让学生通过电脑模拟器体验航模运动的乐趣,以及相关的技术技巧知识,从中选取优秀的学员进行训练,以此扩充印通小学航模队的后备力量。

印通小学航模节活动给学生提供了智力开发、科技成才的舞台,让学生体验到科技与体育结合的快乐。在实践中增长了创新意识,培养了创新能力,懂得了科技兴国的道理,也培养了团队精神。同时通过参与比赛,也让老师和选手们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训练中,要让技能不断创新,让训练更有时效性,取长补短,为以后的比赛做充分准备,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