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为黑暗点亮光明,为灾情送去温暖

转载 2020-05-04 11:35 极客桥 来源:极客桥
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鼠年除夕夜必将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时刻。一边是万家团圆其乐融融,一边是因刚刚宣布封城焦急而无助的武汉人民,形成了无比鲜明的对比。而当夜发生的另一件事情,同样值得大家传颂。在大部分人急于逃离武汉这个“是非之地”时,有两个勇敢的逆行者,却正从绍兴向武汉一路进发。他们就是来自浙江杭一电器有限公司极客桥青年突击队的两个成员,一个是预备党员沈文兴,一个是建党对象柳海军。在武汉人民身陷火热的危机时刻,他们临危受命,代表董事长胡克飞,紧急把本公司的最新产品——系留照明无人机无偿捐赠火神山建设工地现场。

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六架系留照明无人机(总价56万)终于安全送到武汉火神山工地。第二天夜里无人机就腾飞空中,把整个工地照得如同白昼,让紧急受命的中建三局火神山建设施工队迅速解决了工地的照明问题,缓解了因工时紧急一时跟不上的电力照明。在举世瞻目的火神山上空,放飞起绍兴柯桥的高科技产品。

时隔46天,4月11日,绍兴光昊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一时间,烈焰肆窜浓烟滚滚,十余辆消防车迅速赶到。几乎在同时,极客桥青年突击队又出现在现场,两架极客桥无人机高悬在火情上空,如同两颗夜空中的小太阳,为消防大队提供现场照明支援。

夜空中的小太阳,灾害的克星,援救的使者,极客桥青年突击队的义举被中央电视台《朝闻新闻》和《中国蓝新闻》和《绍兴新闻》等多家媒体播放,极客桥青年突击队也因之驰名省内外。

极客桥无人机是杭一电器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全部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产品,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有22项专利,单机有效照亮6000平方米。为使公司创新产品更好地服务社会,公司于2019年专门建立了由青年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为灾情现场提供义务救援服务。青年突击队“用善心送去阳光,用爱心点燃光明”的义举受到团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称赞他们是“光明的使者,灾情的克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