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测绘行业的现状分析

转载 2020-06-04 11:11 鲲鹏堂无人机 来源:百家号

无人技术在航测技术的应用能够保证测绘地点的数据准确性,提升无人机自身系统的技术效果。无人技术也能够发挥出航空遥感技术的特殊作用。以下对无人机测绘行业现状分析。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一项新的技术在崛起、发展,那就是低空遥感技术。我们常说的高空遥感技术指的是卫星遥感技术,但是低空遥感技术就是指应用装有数码相机的无人机在空中航拍,进行地理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无人机技术可以应用GPS导航技术,实现自动导航,可以在低于1000米的空中作业。由于无人机体型较小,所以存在灵活性好、机动性强、航行速度快的优点。无人机还可以实现在云中、云下摄像,提供较为高难度的技术支持。

目前,我国在应用策划技术上已经有较大的发展,在我国应对自然灾害、建设城市数字化、进行国土资源调查上,已经有了相当的应用范围,无人机技术在我国已经有了长足的技术发展,也有了相对较为丰富的技术经验积累。无人机技术是一项重大的现代测绘技术,在社会的应急保障有着较为突出的影响。无人机技术在我国测绘测量技术上的应用,能够有效地提升我们国家在应对灾难的应急救援能力,保证救援的质量和效率。

同时,在我国的城市数字化建设之中,无人机测绘技术也有着独特的推动作用。无人机的测绘技术能够将我国的城市基础设施信息收集并整理,最终完成城市的数字化建设,帮助我国的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建设。国内主流的固定翼航拍航测飞机有空中国王350、Cessna208和运5等机型。

从2015年至今,精功通航每年航空作业的飞行小时数逐年增加,年增量在20%左右,航拍航测订单也不少,但是航测类的报价持续降低,行业内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从2014-2015年的以一个省份分包到2017-2018年的以地级市、县级市为单位分散外包给不同的作业公司,也可以看出航测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同时,从大面积项目转变成多块小面积任务,也不利于大的航拍航测飞机的使用运营。以空中国王350为例,每小时飞行价格3.5万元左右,2个架次就可飞行160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但这种机型适合高海拔或飞行高度在8000m以上及航测面积大的飞行任务。无人机作为一种辅助手段,帮助不动产登记人员在实地勘查、审核等工作中大幅提升效率,节省经费。

无人机航拍测绘技术的应用,一方面能使登记权籍调查更为精确,最大限度避免登记错误和风险;另一方面,结合无人机航测建立的GIS系统和数据直接用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可以节省大量之前昂贵和耗时费力的数据生产和整理费用。启动应用的GIS智慧城市系统,可以与现有的不动产登记数据进行充分整合,进而实现整个不动产登记和管理的数字化、精确化、实时化。

基层测绘工作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工作,把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应用到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测绘工作之中,能够发挥无人机测绘技术中速度快、准确性好的特点,在基层的测绘工作上,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将会有效地为新农村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供技术保障。本文作者从无人航拍技术的应用特点出发,提出无人机测绘技术在测绘测量中的巨大优势,即无人机测绘技术速度快、效率高、遥感技术范围大、空间广,提出了无人机测绘在基础测绘工作之中的应用,希望能够推进无人技术在社会建设中的应用,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以上对无人机测绘行业现状分析。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