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事发宾阳!无人机、警犬全上阵,诈骗窝点的房东也被抓!

转载 2020-07-04 09:13 宾阳县公安局 来源:宾阳印象

7月1日,宾阳县公安局举行第29次指认现场,无人机、警犬全上阵。7名嫌疑人被全副武装的特巡警、反诈民警押赴宾州镇打鱼张、六周村指认现场,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提供作案场所的横县籍嫌疑人黎某林被刑事拘留。

近期,宾阳县公安局对有关嫌疑人黄某龙等人涉诈线索高度重视,按照南宁市公安局快速研判、落地、打击的要求,反诈大队在前线指挥部网安专班的鼎力支撑下,第一时间对线索进行了认真核查。侦查员三次赴横县核查宾阳籍黄某龙等人落脚线索;分组乔装进山,摸排嫌疑人作案规律和生活轨迹。经过不懈努力,最终锁定嫌疑人落脚横县和宾阳作案的精准位置。程健副局长当即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各警种于2020年6月30日6时30分许,分别在横县峦城镇新城街一出租屋和宾阳县县城成功将黄某龙等7名宾阳籍嫌疑人和房东横县籍嫌疑人黎某林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手提电脑一批。

其中黄某龙、黄泽某、黄某、黄某乾、黄某友5名嫌疑人均为宾阳县碗窑村委会六周村人。另外2名嫌疑人分别为宾州镇白莲村和陈平镇和平村人。

该团伙采取分分合合的形式,冒充老师诈骗家长的课程培训费、课程资料费。冒充学生和家长,谎称“清华大学组织有培训班,有名师指导,培训计算机、数学、英语等课程,每门课程9600元”。

房东黎某林,横县峦城镇人。涉嫌为嫌疑人提供作案场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意见规定,提供资金、场所、交通、生活保障等帮助的,认定共同犯罪与主观故意。

7月1日,黎某林因涉嫌为嫌疑人提供作案场所,已被刑事拘留。民警再次提醒,你的房子千万别租给这些人,不然自己也会被刑事拘留,被追究刑事责任。

▍图文编辑:麦小兜

▍内容审核:东东

▍内容来源:宾阳县公安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