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公安的好帮手-KWT无人机,黄石公安反恐演练

转载 2020-07-06 16:29 深圳科卫泰 来源:深圳科卫泰
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为检验和提升全市公安机关的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反恐防暴能力,7月3日下午,市公安局分别在磁湖仁智山水码头和警务实战训练基地,连贯举行水上应急、防汛集结、反恐防恐等演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勇政,副市长、公安局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郁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梅向阳,市司法局局长付玉书等领导现场指导观摩。

水上综合演练

在磁湖仁智山水码头,50名特警防汛队员和4艘冲锋舟、1艘快艇、1架无人机等防汛装备,分别开展了一字队型、正梯队形、反三角队形、护航队形等水上编队、队形变换、换速前进和群众溺水救援、无人机空投救生圈以及水上贩卖毒品、投掷爆炸物等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特警冲锋舟和快艇在水上编队行进

特警冲锋舟和快艇根据旗手的旗语指示,成一字队形、梯形、三角等队形编队行进。结合水域环境和任务的不同来迅速调整队形,快速变换,展示了队员们熟练的驾驶技术。

演练科目模拟一游船发生故障,两名游客落水。特警队员迅速出动无人机锁定落水人员位置,并投放救生圈。水上救援小组驾驶冲锋舟至群众落水处,对落水者进行救援,救援快艇对故障船只上被困的群众进行转移。

根据群众举报,在磁湖上发现一艘可疑船只,可能携带有爆炸物品,指挥中心调警,特警支队利用无人机进行侦察,判明情况后对游船进行检查,嫌疑人见势不妙,驾船逃跑,并激烈反抗,特警队员利用冲锋舟灵活机动的优势,将可疑船只逼停,各小组协力配合,将嫌疑人制服。

全市公安防汛突击队集结

在警务实战训练基地,大冶市公安局和4个城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交巡警支队、市局机关防汛突击队等8个突击队400余名防汛队员着救生衣快速集结,展示了公安机关全力备战防大汛的决心和能力。

反恐防恐演练

160名特警先后开展了针对酗酒闹事、暴力伤人等街面警情处置,高空索降、搜爆排爆、突击攻坚等反恐防暴演练,狙击枪、92手枪、79微冲等战术应用射击演练,展示了全市公安队伍特别是特警队伍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能力和担当。

特警队员分组对酗酒打架等街面突发警情进行果断处置。

演练模拟一伙“暴恐分子”携带砍刀、自制爆炸装置潜入市区,随时准备发动恐怖袭击,特警支队街面巡逻组接到指挥中心调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制服2人,其余3人抢夺一辆私家车逃窜,躲入一栋废旧大楼。

特警突击队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后,分三组同时突进:突击一组利用攀登梯从二楼阳台突入,突击二组从正门突入,索降组倒滑至二楼投掷震爆弹后迅速突入,队员们协同作战,快速反应,将“暴恐分子”一网打尽。

排爆组将“暴恐分子”携带的爆炸物转移至空旷地带销毁。

3名狙击手分别进行快速射击、应用射击、精度射击3个科目的演练。

3名女特警队员演练远距离快速射击。

6名特警队员分成2组交替掩护射击,歼灭“敌人”并撤离。

演练结束后,胡勇政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水上应急、防汛集结、反恐防恐等演练是对全警战斗力的检验,更是对全力保平安的宣示,非常成功、非常精彩,充分展现了令人鼓舞的士气和让人放心的底气。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综合演练为契机,强化危机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实战为导向,坚持不懈练精兵、打胜仗,以更大决心、更硬措施,全面加强战斗力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反应能力,把黄石安全稳定的底盘筑得更牢、更实。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分、县(市)局局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文章来源:平安黄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