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黄石特警启用科卫泰无人机巡堤:落雨不怕,大风也不怕,最远能飞10公里

转载 2020-07-18 11:34 刘娜 李磊 来源:湖北日报
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 通讯员李磊)7月12日下午,黄石园博大道,特警队员李曦操作无人机,巡查大冶湖堤防。

启用无人机巡堤,在黄石尚属首次。7月10日晚,大雨倾盆,黄石城中湖大冶湖防汛形势紧张,黄石市公安局调集全市唯一一台六旋翼无人机投入防汛。

KWT-X6L无人机

这台无人机整机展开超过2.3米,最大起风重量15公斤,最大抗风能力达7级,可雨中飞行,图传性能最远达到10公里,具有夜间红外摄像功能。无人机通过微波或4G基站,将拍摄到的管涌、渗水和抢险救援等画面实时传回指挥中心,供指挥部调度处置。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防汛指挥部安排专人24小时查看无人机画面,一旦发现管涌、渗水等问题,立即安排人员现场查看、及时处置。

李曦介绍,截至目前,无人机已发现8处疑似问题,其中3处管涌,均在一小时之内紧急排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