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经纬 M300 RTK 点亮 2020 年国网江苏输电无人机交流会

转载 2020-07-23 20:16 Enterprise 来源: DJI大疆行业应用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7月15-16日,由国网江苏电力检修公司主办、南通运维站承办、众芯汉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疆行业应用支持的“2020年国网江苏电力检修公司输电专业无人机工作交流会”在江苏南通顺利举办。

技术应用沙龙——零距离分享真知灼见

15 日上午,以“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实战应用”为主题的技术沙龙如期开展,现场多位嘉宾围绕“大疆经纬 M300 RTK 无人机介绍展示、无人机电力巡检作业操作经验、培训日常维保方法”等主题开展攻难关、细维保的近距离研讨与展示。

经纬 M300 RTK “智能跟踪”功能

在场各单位技术骨干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对电力无人机领域的技术难题、技术发展方向和有价值的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更基于无人机巡检技术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智能化巡检的预想和建议。

权威主旨论坛——讲落地、重安全、促成效

15 日下午,输电中心、南通运维站、宿迁运维站、苏州运维站、常州运维站、淮安运维站,以及来自众芯汉创、大疆行业应用等100 余名业界精英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带来一场场讲落地、重安全、促成效的主旨报告,在有限的时间里碰撞无限的智慧火花,精彩纷呈、环环相扣的演讲氛围,令现场掌声雷动。

输电中心领导在报告中指出,公司系统部分单位从一开始的摸索前行,到如今的收获颇丰,并取得良好效果,但仍存在着应用深度不均衡,巡检作业不规范,运检模式转变进度慢等问题。智能巡检是未来电网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无人机作为智能巡检的重要一环,如何建立基层无人机的班组生产管理模式,推进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体系建设,确保无人机巡检取得实效尤为重要。它要求电网运、检、修更加及时、精准、高效。

众芯汉创发言代表指出电网无人机应用要朝着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迈进,集成关键业务环节,全专业设备全周期管控,融合创新巡检模式,力求消灭信息孤岛、提高数据标准化程度、提升运维效率。他提出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建设思路。

大疆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经理 张维维

会议过程中,大疆行业应用发言代表重点介绍了行业无人机的新标杆-经纬 M300 RTK 无人机。该机型是大疆创新推出的新一代行业级旗舰无人飞行平台,更是汇聚大疆行业全方位技术演进的空中生产力工具。经纬 M300 RTK 性能强劲、安全可靠、智能先进、灵活开放,搭配上禅思 H20 系列负载,将树立工业级无人机系统的新标杆。

趣味无人机竞赛

7 月 16 日,一场无人机电力巡检技能趣味竞赛在退役 220 kV 通三 2667 线场地顺利举行,各单位组织了 30 余位无人机骨干参加了本次竞赛。无人机技能“趣味竞赛”是对一线巡检作业人员的一次大练兵,也是对公司无人机应用及设备巡检技术水平提升的一次大检阅。

本次竞赛共分为精细化巡检模拟赛、超视距飞行越障及精准降落和无人机扎气球 3 个大项。比赛现场选手们精湛的飞行技艺不时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欢呼,经过长达 3 个小时比拼,最终来自南通运维站的赵张勇、输电检修中心的吉顺蹑以及苏州运维站的徐懿昭,分获各参赛项目第一名。

本次 2020 年国网江苏电力检修公司输电专业无人机工作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为推动公司输电线路智能运检模式转变,探索无人机协同立体巡检体系建设,提升设备智能化运维管理水平,共同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现代化智能电网助力前行。

在未来,大疆行业应用、众芯汉创将与国网电力公司各单位合作伙伴一起,以创新科技持续为电网公司提供便捷、高效、安全可信赖的技术与服务,让无人机技术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