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增航点预览、航带飞行… 经纬 M300 RTK 及禅思 H20 系列大更新!

转载 2020-08-26 14:16 Enterprise 来源:DJI大疆行业应用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自 2020 年 5 月发布以来,经纬 M300 RTK 和禅思 H20 系列便成为诸多行业的旗舰无人机解决方案,在防疫前线、抗洪前线及消防救援、设备巡检、基础测绘等领域,都发挥了重大作用。为了更好地满足一线作业需求,进一步提升作业效率,带来更多社会价值,我们再一次进行了固件升级,更新了多项功能。

精彩多多,慢慢看。

经纬 M300 RTK

航线飞行

1. 新增航点预览功能,FPV 和相机画面可显示后续两个航点的位置信息为蓝色菱形。FPV 上显示即将到达航点的高度信息和航线速度信息,让航线执行情况一目了然。

2. 没有飞行控制权的遥控器,可显示简版航线执行情况。

3. 新增航带飞行功能,适用于河流、公路等带状区域测绘场景。

4. 航线飞行中拍摄的照片自动分文件夹存储,且文件夹可自定义名称,便于对不同任务的照片进行管理。

精准复拍

1. 新增精准复拍框选照片时支持斜框框选功能,便于更精准地选取绝缘子、挂片等巡检目标。

2. 精准复拍时相机自动设置为变焦相机、AFS 模式,此时用户无法进行拍照和录像,避免误操作。

3. 优化精准复拍航线功能稳定性,提升作业效率和用户体验。

智能定位跟踪功能集

1. 新增一键控制云台相机对准 PIN 点(Look At)功能。在执行飞行任务中,可以点击 Look At 按钮,使云台相机自动转向此前创建的 PIN 点位置。

2. 新增支持地图界面修改 PIN 点 GPS 三维坐标功能。

3. 调整激光测距(RNG)与智能追踪( Smart Track)显示高度为海拔高度。

4. 优化智能追踪算法,提升追踪准确率与稳定性。

5. 优化激光测距功能,提高测距稳定性。

DJI Pilot App

1. 新增地图界面显示飞行器 GPS 坐标功能。

2. 新增拧紧套筒的动画提示

3. 新增教学视频学院功能。

4. 新增手动切换到姿态模式功能,可通过 App 将 T/P/S 模式设置为 A/P/S 模式。

5. 新增分架次导出遥控器日志功能,提高日志导出效率。

6.  新增分类缓存清理功能(如:图片、App 日志)。

7.  调整上视和下视避障设置,可以单独设置上视避障和下视避障。

8. FPV 和相机画面新增垂直速度条显示,更加直观地呈现垂直方向速度。

双控功能

1. 新增云台手使用摇杆控制相机变焦功能。只有云台控制权的遥控器可以使用左右摇杆分别控制云台朝向和变焦倍数,操控更加便捷。

2. 增加弹框提示 B 控不支持的功能,优化 B 控使用体验。

3. 优化飞控手云台图传页面显示,没有云台控制权的遥控器显示相机类型和变焦倍数。

其它

1. 优化 4G 图传功能,支持和网络 RTK /自定义网络 RTK 与 4G 图传可以同时使用,网络 RTK 信号可使用 4G 链路进行传输,适合大范围测绘/巡检等作业任务。(仅中国大陆)

2. 调整水平方向避障状态为四向独立显示,支持视觉避障失效后使用红外传感器避障功能。

3. 新增同时按下确定键和右波轮控制云台相机变焦功能。

4. 新增 RTK/GPS/视觉信号丢失时,遥控器将震动提醒。

5. 新增遥控器适配外接移动设备功能(推荐设备:三星 Galaxy tab s6,小米平板 4,华为 M3、M5、M6)。外接设备上运行的 DJI Pilot App 可在 DJI 官网下载:

https://www.dji.com/cn/downloads/djiapp/dji-pilot

6. 新增RTK单点备份功能,提高特殊场景飞行可靠性。

7. 优化三桨迫降功能,提高降落过程中的可控性。

8. P档的最大下降速度从 3m/s 提升为 4m/s。

禅思 H20 系列

1. 新增用户可按需开启激光模块的菜单设置,提升激光模块对不同场景的适应性。对于需要执行隐蔽任务的场景,可以关闭激光测距模块。

2. 新增自定义水印功能。支持设置飞行器机型、SN 码、经纬度、日期时间等信息,并且可自定义水印位置。

3. 新增红外场景模式:默认、巡检。

4. 新增红外相机的传感器灼伤防护功能,当红外机芯检测到太阳光时自动关闭快门。

5.  新增按住遥控器确认按键并转动右拨轮可调节变焦的功能。

6. 支持手动创建文件夹存储照片及视频,可自定义文件夹名。

7. 调整红外相机的分屏显示,由红外加广角改为红外加变焦。

8. 优化回放列表的加载速度,提升回放功能的使用体验。

9. 优化云台的增稳性能。

10. 优化激活流程,需升级 DJI Pilot 至最新版本进行激活。

本次更新的固件版本如下:

飞行器固件:v01.00.02.11

遥控器固件:v01.00.02.13

Pilot App Android 版本:v1.9.0R

D-RTK 2移动站:v03.00.00.13

智能电池箱:v01.05.06.06

电池固件:v01.02.05.28

禅思 H20/H20T:v01.00.02.11

DJI Assistant 2 For Matrice:v2.0.13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