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反制无人机的必要性

转载 2020-09-02 11:36 雷擎反无人机 来源:雷擎反无人机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在军用和民用领域均取得蓬勃发展。民用领域,无人机在农林植保、抢险救灾、物流运输、安防巡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军用领域,无人机因拥有高空、高速、隐身、长航时等特性,在战场监视、情报搜集、电子侦察、指控通信、电子攻击、火力打击等领域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任务。

与此同时,随着各种操纵方便的遥控直升机、多旋翼飞行器日渐普及,“黑飞”无人机干扰航空秩序等意外事件频发,对重要地域安全保卫、治安管理等构成了严峻挑战,引发各国对反无人机系统的高度关注。

国家禁飞区域包括:所有政府机构上空、所有军事单位上空、政府执法现场、政府组织的大型群众性活动、监狱、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等监管场所上空、火车站、汽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地方、危险物品工厂、仓库等。

虽然部分无人机企业在其产品中为无人机飞行划定了禁飞区域禁止飞行,但无人机配件在网上买卖的门槛很低,很容易就能够组装一台能够飞行的无人机。加之多数无人机用户在没有经过基础的飞行及安全培训,就在各种禁飞区域飞无人机,影响民航安全、炸机、伤人等事件频繁出现。

特别是现在利用现代技术研制的无人机群可在不受人类监控情况下自主飞行、自动攻击目标。这些无人机携带足够弹药后,随时可变身为新的大规模杀伤武器,对目标或目标区域造成巨大杀伤。

无人机的安全防范和管控,已经成为无人机行业的重点内容。无人机探测解决方案已经变得非常重要,不仅可以检测远距离无人机,还可以访问各种潜在的重要信息,如控制器位置和无人机模型。

据数据统计,在2017~2022年间,反无人机市场将以每年约23.89%的速度增长,到2022年,市场总额将达到11.4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反无人机系统需求将占全球市场的30%,反无人机产品将长期保持高速增长。

杭州雷擎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是在西安雷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基础上发展而来。西安雷擎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军工保密单位,现作为雷擎科技产品研发团队。

雷擎科技核心团队深耕无人机防御行业多年,在导航卫星信号模拟、信号处理算法、软硬件设计开发、信息系统集成等方面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目前主要致力于无人机防御技术的研发、销售及系统解决方案。

雷擎科技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导航诱骗系列产品通过再生不少于两个频段的卫星导航欺骗信号,对采用卫星导航定位的无人机接收的卫星导航坐标信息进行欺骗式干扰,实现禁飞区投射或者区域拒止功能。

诱骗系列成功应用于多个行业,取得良好的使用效果。产品性能指标完全符合油气田、电力能源等行业无人机主动防御标准。此外,同时拥有无线电侦测系统、雷达探测系统、光电探测系统、无线电干扰系统、无人机反制枪以及无人机防御指挥控制系统,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无人机防御系统解决方案。

雷擎反无人机系统可应用在机场、景区、军事基地、石油石化厂、监狱、边防缉私、涉密军工单位、军政要地、大型活动、大型场馆、发射基地核电站、水厂、码头、养殖场等敏感低空空域。

该技术已在陆军反无人机演习任务、达沃斯论坛保障、监狱无人机反制、2018年的无形截击比赛、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保障、2018年11月南部战区组织的边境反无人机保障、2018年12月广西60周年庆安防保障、2019年2月春晚长春现场安全保障、2019年4月阅兵反无人机保障装备比测、2019年7月无形截击比赛等多个重要场地进行了实际应用,并得到了各相关单位的一致认可。雷擎科技始终坚持掌握最核心的关键技术,并坚持走在行业技术前列。

雷擎科技将积极推动行业有序发展,协同产业资源为国家反恐、维稳、民众安全保障及军事应用提供有力支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