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俄专门研发反无人机电子战系统,作用范围高达30公里,手自一体

转载 2020-09-09 10:17 中国小康网 来源:中国小康网

近年来,无人机不仅成为很多国家军队的制式武器,也受到越来越多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的重视。凭借着一流的性价比优势,很多极端组织都会利用无人机制造各种恐怖活动,也让反无人机作战越来越受到各国重视。为了强化反无人机作战能力,俄罗斯就专门研发出了"Rubezh-Avtomatika"电子战系统。和俄罗斯现役很多军用电子战系统不同,这是专为反无人机而生的,并且具有浓郁的反恐作战元素。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报道,这款"Rubezh-Avtomatika"电子战系统由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旗下自动装置公司研发,其使用领域就是克制无人机空袭以及打击非法使用无人机现象。据悉,它的作用范围高达30公里,并且同时支持全自动与手动操作,使用非常简单。在作用范围内,一旦有无人机进入,"Rubezh-Avtomatika"都会对其无线电系统进行干扰,从而让无人机无法安装既定飞行路线实施攻击。

其实,近年来,俄罗斯在研发反无人机系统方面成果斐然。已经投入实战的就有"Sapsan-Bekas"机动式反无人机系统、"圈套"型反无人机系统、"蔷薇"电子战系统等。这些反无人机系统被广泛应用在俄军海外军事基地,并且在叙利亚内战、利比亚内战中大显神威,也确立了俄罗斯在反无人机电子战领域的领先地位。

有意思的是,为了宣传推销"Rubezh-Avtomatika"电子战系统,自动装置公司负责人还不忘调侃美国人一把。按照自动装置公司总经理卡巴诺夫的说法,如果去年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装备了这款电子战系统,其石油设施根本不会遭受无人机恐怖袭击。要知道,为了保护沙特第二大油田胡赖斯油田和最大原油加工中心布盖格炼油厂,沙特政府耗资数十亿美元从美国引进了"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然而,这批参与恐怖袭击的无人机却利用低空飞行方式,让防空导弹系统毫无反应。最终,此次袭击造成沙特石油产能锐减一半,直接引发全球原油价格上涨。卡巴诺夫认为,只需要花费好少的经费,"Rubezh-Avtomatika"电子战系统就足以为这些重要设施提供万无一失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与很多电子战系统"无差别"攻击模式相比,"Rubezh-Avtomatika"电子战系统的精确打击能力更为出色。简单来说,它只针对无人机进行干扰打击,并不会对己方各种目标以及民用设施的电子系统产生影响。正是因为如此先进的性能,在"军队-2020"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期间,很多有反恐需求的国家都对引进"Rubezh-Avtomatika"非常感兴趣。这个局面,相信一定会让美国政府和军工巨头们坐立不安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