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再租18架,印叫嚣将MQ-9B部署边境!王云飞:中国反制手段有很多

转载 2020-11-30 11:43 强国看点 来源:百家号

最近关于MQ-9B的消息炒得沸沸扬扬。此前有消息称印度打算花高价购买美制无人机MQ-9B,但是随后又发生了反转,印度没钱了只能租。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最近报道,印度海军从美国租借了两架MQ-9B无人机,并已经于11月21日投入使用。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无人机将有可能被部署到中印边境地区,用来监视中国解放军的行动。

图为MQ-9B

这还不够,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印度海陆空三军还准备向美国再租借18架MQ-9B无人机。据悉这些无人机的租期为一年,很明显这是印度短时间内的“救急”举动。从租借数量上来看,也可以见得他们对这款无人机性能信心满满。据悉MQ-9B无人机是在MQ-9基础上升级而来的,它不仅可以自主起降,发动机机室还可以防火。另外在武器载荷上,其拥有9个外挂点,可以搭载2.2吨弹药,可以在12.3万米高空达到时速375公里。从纸面数据上看,战力确实不一般。但是自从被伊朗轻松击落后,其真实性能几何就备受怀疑。

图为军事专家王云飞

但是对于印度而言这仍然是一件性能十分先进的装备,以至于在一到货的时候,印度媒体就叫嚣着将它部署到中印边境去。对于印度和美国的这一合作,我国军事专家王云飞表示反制手段有很多,既然美国可以租借MQ-9B无人机给印度,那么中国也可以租借武器给南亚等国。一来可以对印度形成新的战略牵制,二来减轻租借国的经济压力,三来可以让租借武器很快形成战斗力。

通过租借是一种方式,若是直接出售则更好。日前,一份中国武器出售清单在外国媒体之间火爆了起来。我们可以发现随着中国军事武库的发展,中国武器出口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现象,并且从清单看来印度已经被中国武器“包围”了。

图为“枭龙”战斗机

《国防航空邮报》报道称中国的武器出口总额占到了世界武器出口总额的5.5%,其中在2015-1019年的五年间,巴基斯坦从中国购买的武器占到了其国内进口武器的35%。其实中巴这样深切的军贸关系可以追溯到1965年,巴基斯坦派遣飞行员前往我国学习歼-6的飞行技术并在之后的30年时间里购买了253架歼-6战斗机。进入新时代后中巴航空交流的代表则是JF-17“枭龙”战斗机,目前“枭龙”战斗机已成为巴基斯坦空军的新锐力量。

此外还有八艘新型柴油动力潜艇、直-9EC型舰载直升机、ZDK-03预警机……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对外出口预警机这样技术含量高的大型特种飞机。另外情报数据显示,巴基斯坦将购买至少四个版本的中国最新型武装无人机,用来保护中巴经济走廊。

图为053H3护卫舰

而孟加拉国在2017年向中国购买了两艘明级035G型潜艇,在今年又向中国购买了两艘053H3护卫舰。除此之外还有缅甸和尼泊尔也购买了中国制造的武器。根据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在中国的全球武器出口中,82.8%的武器被出口到中国附近的国家,其中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缅甸占了其中的61.3%,而亚洲的其他国家则占到了14%。

引用印度前海军陆战司令普拉卡什海军上将的一句话就是:中国武器的最大客户是印度的邻国。也就是说当印度还在为刚刚租借来的MQ-9B高兴地叫嚣时,中国的武器已经把他们“包围”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