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全国首个残疾人无人机 培训项目落地福田

转载 2020-12-04 07:40 钟华登 黄锐芳 来源:深圳商报

小残友正在体验模拟无人机。 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华登 黄锐芳 通讯员 杜倩)12月3日,由福田区残联主办的“共融共享谱新篇,同心同力创未来——2020年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宣传促进日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在福田区福康之家举行。

福田区残联进一步创新思路,开辟残疾人体育健身新领域,与瀚悦(深圳)科技体育有限公司携手,联合开展面向残疾少年儿童的无人机竞速航模竞技运动培训项目,并在活动当天进行了项目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全国首个残疾人无人机培训项目落地福田。

瀚悦(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执行董事刘帅扉介绍,竞速无人机是近年新兴的科技运动,与电竞、机器人格斗一起并称为“三大新兴智能科技运动”。与传统竞速运动不同,竞速无人机增加了空间垂直维度。该项目重点适合腿部残疾、听力障碍的少年儿童。长期操控无人机,可以有效地锻炼残疾少年儿童的手、眼、脑的协调能力,提升他们智力的培养,提高他们的灵活性。通过无人机课程学习,残疾少年儿童不仅学会了操控无人机飞行,还能够学到不少相关知识,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福田区残联计划用3至5年时间,挖掘、培养一支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残疾青少年无人机竞速专业队伍。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