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商飞考察氢航科技,共推氢动力航空发展

转载 2020-12-30 18:03 氢航科技 来源:氢航科技
浙江氢航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29日,中国商飞科技管理部副部长,青创中心主任陈曦一行考察了浙江氢航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宾首先介绍了商飞的组织架构和青创中心在商飞的定位。随后双方共同探讨了氢燃料电池作为航空动力的优点和特点,回顾了欧洲EASA电动飞机认证的首个案例,梳理了氢燃料电池现存国内国际标准。来宾一致认为:随着欧洲航空碳排放目标的执行,氢燃料电池将在不远的未来从小型载人飞机改装逐渐走向中大型飞机应用,前景十分值得期待。

来宾详细调研了氢航氢动力无人机的低温测试、自主开发的燃料电池测试台、分布式氢动力技术、高空燃料电池、高效电涵道等技术及应用,对氢燃料电池未来在航空中的应用充满憧憬。陈主任一行对氢航在氢动力航空领域进行的深入探索十分肯定,双方将在近期开展这个领域内一系列合作研发。

中国商飞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中国商飞致力于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商用飞机。氢航科技是以研发和生产轻量化燃料电池及其应用为使命的一家科技企业,尤其侧重氢动力在航空上的应用。根据欧洲氢动力航空2050报告,2028年之前,EASA将颁发第一个氢动力飞机的认证。今年9月,ZEROAVIA在英国的Cranfield机场试飞成功世界上第一架氢燃料电池动力的六座商用飞机。目前全球范围内氢动力航空都处于起步阶段。在这个新型动力起点上,我国氢动力航空企业从电堆能量密度、环境适应性管理和航空器集成技术等方面,也处于世界前列水平。更多国家队的关注和加入这一划时代的航空动力革命,必将使我们保持领先地位,与全球氢动力航空领域企业共同比肩前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