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解决方案|蜂巢无人机为高速公路安全保驾护航

转载 2021-02-25 13:25 蜂巢航宇 来源:蜂巢航宇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临近年关,返乡人群蜂拥而至,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春运的新特点、新情况,高速交通管理部门也在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近一周来,在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各高速路段的监控画面实时回传至大厅显示屏中,各路口、收费站等车流量及交通状况一目了然。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在南京长江第二大桥收费站等路段部署,自主起降,按规划路线自动执行巡检任务,快速、高效、全面地展开路面巡察工作,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开展春运期间工作。

南京长江第二大桥享有“中华第一斜拉桥”的美誉,是中国国家“九五”重点建设项目,为南京-洛阳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36)的重要组成部分,拉动了南京东北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加强了江苏省会与苏北地区之间的联系,在春运中承担重要角色。

蜂巢HC-321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在高速公路巡检的应用中可弥补定点视频监控范围有限、不能实时跟踪等缺点,将其部署在交通繁忙、事故易发、无人监管路段等,通过高视角拍摄、环绕拍摄巡视路况,实时回传路面状况,可以有效识别车辆信息,实时监管道路拥堵状况、判别违章车辆、路面异物警告、拥堵疏导等,快速发现重要节点通行情况、优化警力配置,为突发状况处理等情况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路面状况巡检

检测路面状况,排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

车流量监测

拥堵路段实时监控,为交通指挥及时提供信息

车辆违规巡查抓拍

固定区域精准巡检,对违规车辆、人员有效处置

交通指挥

快速奔赴指定地点监测,以便应对突发状况

HC-321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在市场已有诸多实战案例,不仅局限于高速公路巡检,在园区安防、电力巡检、石油管线、海上巡检等多个行业已成熟应用。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主要集中于进行精细化巡检作业,蜂巢后推出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主要针对长距离场景巡检作业。

HC-525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可以快速、高效、全视角特点开展远距离路面巡查工作,并对匝道口倒车、逆行、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拍摄取证。目前,高速公路路面巡视工作费时费力,无人机不仅可以快速完成高速公路路面巡视任务,还能保证全天候的不间断巡视频度,极大提高路政部门的工作效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部署自由且不占用有限道路资源,面对紧急情况能够直线飞行直接进入拥堵或事发的高速公路上空观测,以较短时间赶赴事故点进行监控取证,为调度救援人员和设备提供可靠依据。

道路两侧监测

对长距离道路两侧异常状况及时发现并上报

涵洞桥梁监测

尽早发现异常现象,为涵洞桥梁设计、维护等提供可靠依据

交通堵塞预警

实时回传车流量状况,便于交通部门有效应对

实施通道测绘

利用测绘技术进行建设前期路线选定及后续安全监测、道路巡查等春节将至,在各地“就地过年”的倡导下春运的交通压力可能不如往年,但对于高速公路的巡检工作容不得一丝松懈。而科技的发展正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无人机已越来越多的参与到社会运行的保障与维护之中,为我们带来更多智能、便捷、高效之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