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沙特开始生产土耳其的Karayel-SU无人机

原创 2021-03-25 08:27 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沙特制造公司Intra Defense Technologies(IDT)和Advanced Electronics Company(AEC)将在无人机制造商Vestel的许可下生产土耳其的Karayel-SU无人机。AEC将提供电子设备,而Vestel将提供关键部件。

在土耳其总统分享了沙特希望从土耳其购买武装无人机的消息后不久,这个消息就被公开了。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分享说:“沙特对土耳其武装无人机有需求。”

据报道,两国之间的交易可以追溯到2017年的迪拜航展上,沙特政府希望从土耳其购买无人机,并直接与Vestel公司合作生产。

土耳其防务分析师Anil Sahin表示:“该联合生产协议是针对40架卡拉斯特(Vestel Karayel)无人机,并将在飞机侧面印上沙特阿拉伯国旗,而不是土耳其国旗。尽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沙特与土耳其的竞争对手希腊合作发表了意见,但这笔交易看起来仍在进行。

Vestel Karayel是为土耳其武装部队研制的监视、侦察和武装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早在2013年就已经问世,次年4月30日就进行了首飞。随后,Vestel公司与沙特武装部队签署了一项协议,向沙特出口46架Karayel无人机,这将在未来5年左右的时间里进行。

该无人机使用97马力的发动机,能够在8小时内提升最大重量为630公斤。在没有弹药的情况下,它可以飞行20个小时。无人机的工作高度为5.5千米,最高时速为80节。

大约有60架无人机已经投入使用,只有三架被击落的记录。第一次发生在2019年,胡塞战士宣布在也门上空击落沙特无人机。另外两起发生在今年早些时候,也是胡塞武装分子所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