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片刻不松懈,增援速响应,科比特清明假期协助惠州山火扑救工作

转载 2021-04-07 07:53 科比特 来源:科比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4月3日14时许,惠城区红花湖金榜隧道南侧山头发生一起山火,经救援人员全力扑救,明火于4月4日2时已被全部扑灭,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山火发生后,相关领导第一时间批示,要求统筹力量全力扑救,尽快控制火势、积极灭火,并前往现场指挥扑救,成立临时指挥部,制定了灭火工作方案。

市森防指调集市森林消防大队、惠城、博罗、惠阳共150名森林消防专业队员和460名半专业队伍、干部职工参与现场扑救,并调集市消防救援支队22辆消防车指战员99人增援,参与现场扑火人员达700多人。

科比特应急飞行服务团队接到协助救援任务后,立刻携带设备出发,快速抵达了火灾现场,并为救援指挥部制定了一套无人机协作方案:操控科比特入云龙无人机,搭载金眼彪Z40变焦相机,以及金眼彪T2热成像相机,飞行到火场上方监控现场的情况,同时通过4G模块将拍摄的图像实时传输到当地应急指挥网络平台。

这个方案被当地领导认可之后,科比特飞行服务团队便操控无人机飞行到了山火现场上方,使用金眼彪Z40与金眼彪T2相机在空中对火场进行监控,观察山火的范围,以及山火燃烧的路线。

总共执行了三个架次的飞行任务,共飞行三个小时,一直到凌晨两点左右火势基本被扑灭,无人机才返回待命。

本次灭火工作中,科比特无人机展现了强大的飞行性能,在搭载变焦相机与可见光双挂载的情况下,每个架次可以不间断飞行一个小时。

同时,无人机拍摄的实时画面还可以通过4G模块推送到当地应急部门的指挥平台,方便指挥厅内人员通过指挥平台大屏,以及手机实时关注火情,以便实时制定最佳救援方案,大大降低了消防人员的风险。

4月4日2时,救援人员开始清理火场,并在清理完毕后陆续安全有序撤离,将火场移交给看护人员看护,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