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飞手已成为安全用药的关键,不懂药怎么办?

转载 2021-04-13 08:58 DJI大疆农业 来源: DJI大疆农业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级的公益培训又来了。4 月 8 日,由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先正达集团中国、大疆农业、慧飞培训共同实施的“全国百县万名新型农民科学安全用药培训项目”在安徽滁州市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先正达集团中国、大疆农业、广源益农嘉宾,以及 50 名飞手代表出席了活动。

我们计划再

培训飞手 18000+

2021 年 3 月 9 日,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组织百县万名新型职业农民和植保无人机飞手科学安全用药公益培训的通知》。公益培训将在农药使用的重点地区,并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全年计划开展培训班 1144 场,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52700 人次。其中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专场1220 场,预计培训植保无人机飞手 18460 人次。

关于这次公益培训活动,行业内专家与企业代表均给予了很高的期待。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王凤乐说,虫口夺粮保丰收,确保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培育一支“懂农药、会施药、用对药”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是植保人、农药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而且,植保无人机飞手将是本次培训的主体。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则表示,做好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既是保证农产品安全供给、有效防治病虫害的重要一环,也是落实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农药减施增效的重要手段。 

先正达集团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姜业奎则表示,2021 年的培训会确保培训继续“全覆盖”,发挥好 MAP 服务模式在推广新理念、新技术方面的突出作用,让全国各地的农业从业者更加便捷地学习和掌握科学安全用药的知识和技能,公司将积极履行好央企职责和发挥国家队示范引领作用,为共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自 2018 年加入了植保飞防的培训项目后,大疆农业就成为了本项目的合作单位,并全力投身其中。DJI 大疆农业亚太区销售总监陈腾蛟表示,随着保有量的增大,作业面积的增加,作物类型与作业类型的扩大,让无人机植保已成为如今国内农业生产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大疆农业无论是在技能培训,还是用药安全上,都应该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推动产业变革

期待你的参与

随着无人机飞防的普及,各位尊敬的飞手,你们已经成为了安全用药链条上的关键角色。

我国是农药生产大国,也是使用大国,农药为有效控制重大病虫危害,减少损失,保障农业丰收做出了重要成绩,在当前及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农药仍是控制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等生物灾害的主要措施。

但是农药又是有毒物品,使用技术性强,要求高,使用不当容易造成人畜中毒和农产品及环境污染。农药零增长、农业可持续发展,都已离不开科学用药。这不仅关乎农药使用者的个人安全,更直接影响着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持续提升安全用药、科学用药的相关知识,是每位飞手都必须承担起的责任与义务。

此外,随着飞防服务的普及,飞防服务种类的扩展,飞防产业也进入了快速进化的阶段,大量优秀人才涌入,行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同时竞争也在加剧。特别是以变量施肥为突破口的精准农业解决方案的落地,为飞手拓宽的业务范围同时也对飞手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毫无疑问,飞手已成为中国农业生产变革的一种关键力量,未来想要参与到更多农业生产环节,获得更多回报,就必须承担起更多责任,并持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与技能水平。

同时,大疆农业也将继续与飞手一道,并在技能培训,用药安全上,承担起更大的责任,通过持续投入,并携手农技推广中心、先正达中国等合作伙伴,共同为飞手赋能,帮助每一位心怀梦想的飞手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