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温州交警首次启用“无人机”巡航 破解“炸街”扰民难题

转载 2021-04-22 08:25 温州头条 企鹅号 来源:温州头条 企鹅号

近日,市公安交管部门接到群众投诉,景山上有摩托车“炸街”行为。昨晚,市公安交管局在景山上共拦截检查摩托车5辆,改装汽车1辆,对其中涉及“炸街”违法行为均予以处罚。

举报人称,这些摩托车不仅有着非常大的轰鸣声,而且开的速度也不慢,就怕摩托车出意外,对在景山上锻炼的人来说也非常危险。

在接到线索后,市公安交管部门机动大队联合辖区四大队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每到夜间9时,在景山的几条环山路上总能发现摩托车的踪影,在电子警察的镜头里一闪而过。

通过前期的数据研判,4月20晚,市公安交管局决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首次使用“无人机”参与巡航,精确定位“炸街”摩托车。

随着“无人机”升空,在监控视频里,景山环山路的全貌一览无余。在“无人机”巡航过程中,现场民警随即发现有一辆摩托车正沿环景北路自下而上行驶,伴随着扰民的轰鸣声。现场民警迅速对远端的铁骑及就近卡口的民警下达了指令,并成功截停“炸街”摩托车。

摩托车当事人介绍,因近期夜间天气不错,他带着朋友到山顶天桥处共同观赏城市夜景,这辆摩托车刚在这两天做了些许的改造,没成想一上山就被民警抓住了。现场民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车主进行了处罚,车主也主动认罚,并表示马上将整改部分修复。

据现场民警介绍,本次行动由机动大队联合四大队共同出动了十余辆铁骑和十余名设卡警力,通过巡逻+设卡模式,并启用“无人机”不定点巡航,做到天上、天下全面掌控,上山的“炸街”摩托车基本一网打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