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试验示范无人机飞播技术 加快智能农机推广应用

转载 2021-05-12 11:02 宁夏农业农村 来源:宁夏农业农村

近年来,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为加快实施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行动的步伐,推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围绕我区农业特色产业,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依托灵武市、利通区农机农艺融合园区、自治区原种场引进智能化和新型农机装备,打造园区全程机械化向农机信息化管理、物联网、作业质量检测、无人驾驶、卫星导航等综合智能化提档升级试验示范基地。

5月8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和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在灵武市梧桐树乡杨洪桥村组织召开无人机直播现场演示会,试验示范推广无人机直播技术。该技术是灵武市综合智能化园区依托宁夏绿先锋农机作业公司,利用无人机在原有植保飞防的基础上,开展飞播、施肥等先进技术推广,经过一年的试验,今年引进升级扩容的大载重量无人机,计划扩大无人飞播下种试验示范面积。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及处(局)、灵武市农业农村局、梧桐树乡政府、灵武粮食协会、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60余人参加了现场演示会。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