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工程纪实 | 建筑公司如何应用无人机技术?Microdrones 测量项目Live Show第三季上线

转载 2021-05-15 10:01 镁科众思 来源: Microdrones
镁科众思科技(佛山)有限公司

建筑施工是无人机测量技术能够大展身手的专业领域之一。无人机航测帮助土地开发和建筑公司在施工前、施工期间和施工后快速收集数据,创建准确的2D和3D地型图和数字模型,从而更轻松地制定精细化的项目估算,并有效监控工程进度。Cougar Companies(中文:美洲狮公司)是一家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建筑施工企业。他们正在进行一项大型工程,建设位于迈尔斯堡的百慕大湖附近的一个地区公园,包括建造园内各种运动场地和设施,为流经该区域的运河改道,以及重建一个湖泊和调换土壤。无人机 LiDAR(激光雷达)技术如何融入 Cougar 公司建设工程的各个环节?

2021年,Microdrones 推出全新一季《Down To Earth》系列无人机 LiDAR 项目真实记录短片,聚焦 Cougar 施工团队的故事:在面对佛罗里达州变幻莫测的天气、忙碌的工地和隐藏的作业危险时,他们如何使用无人机 LiDAR 技术收集现场数据、制作工地地形图、通过高质量数据优化作业流程的全过程。让我们跟随摄制团队,体验 Cougar 团队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应对方法吧!

Cougar Country项目视频一共3集,详细追踪整个项目流程,包括规划、飞行、数据处理和展示。欢迎进入Microdrones 直播间,观看完整视频

对于大多数建筑公司而言,无人机测量设备是装备库中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它能帮助项目负责人获取更有用、更具操作性的信息,从而推动整个项目进程和优化作业流程的各个环节。

在百慕大湖附近的地区公园工地,佛罗里达变化莫测的天气每天上演。过去几个月发生了一连串热带风暴和飓风,与之相伴的还有降雨。施工现场正堆放着大量物料,准备用于排水管道铺设。今天,Cougar 公司团队的任务是计算把管道全部铺设完后会产生多少物料。

Adam Murphree(亚当·默弗里)是 Cougar 公司的技术总监,他同时是一位无人机测飞行员,负责操控配备 LiDAR 传感器的无人机勘测此次施工现场。然而,佛罗里达州多变的天气并不总是为他提供最佳飞行条件。摄制当天,Cougar 团队必须一大早开工。他们争分夺秒,希望在大风(预计最高风速达13.4米/秒)来临前完成数据采集任务……

Cougar Country 项目点云数据复制打开链接,查看 Cougar Country 项目的互动式数据展示:https://www.microdrones.com/en/datasets/lidar/cougar-country/

更多 Cougar Country 项目背景购入 Microdrones 的 mdLiDAR1000 aaS 无人机测量系统后,Cougar 公司在项目投标中更有把握,高效精准的无人机 LiDAR 作业模式帮助他们赢得了更多项目机会。Cougar 公司团队使用无人机技术为百慕达湖建筑工地的施工实况记录了大量数据,用于监控项目精度和计算填方量,从而使 Cougar 公司在项目定价上具有优势。在百慕达湖建筑工地上,mdLiDAR1000 aaS 系统共飞行了4个架次。无人机在50米的高度,以每秒4米的速度飞行,每个架次的飞行时间大约为14到17分钟。共28条航带,重叠率为60%。

收集完数据,Cougar 团队首先使用 mdInfinity 数据平台的轨迹处理和地理配准模块处理了原始点云,然后采用 mdInfinity 的其它模块进一步调整航带,消除离群值和进行点云地面分类。将数据成果与原始设计图进行对比,即可计算需要往施工现场运输多少材料。“我们有多个通过使用 Microdrones 无人机测量技术取得项目成功的案例,因为它能为客户和工程师提供准确的数据,从而消除客户对于使用无人机这种昂贵设备的疑虑。”Cougar 公司的总裁 Andrew Schmitt(安德鲁·施密特)介绍道。

公司技术总监 Adam 补充:“配有 LiDAR 的无人机在测量时还帮我们节省了时间。过去使用摄影测量法,处理飞行中收集的所有数据可能要花费几个小时,尤其是在拍摄更大面积的工地时。LiDAR 能够穿透树木从地表获取数据,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数据收集,这是非常高效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