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江苏省公安系统首套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成功部署

转载 2021-06-01 08:53 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21年5月,经过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工作,国内首创的蜂巢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库成功于江苏省某公安系统部署。

蜂巢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库前不久在中国深圳举办的2021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六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中精彩亮相,引来诸多无人机行业用户关注,蜂巢航宇李威总经理在国际无人系统网的专访中介绍了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的大致情况。

蜂巢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目前已在多个领域成功部署应用,本次在公安系统的部署也是蜂巢智能无人机场安全性、可靠性与行业认可度的最好体现。

部署图片

本次智能无人机场的部署也是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在江苏省公安系统的首次应用,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共有园区安防、森林防火、新能源、环境监测、电力行业、高速公路、石油管线、公共安全等八大应用场景。

在公共安全方面,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逾两小时的续航可广泛解决公安业务、应急救援、智慧交通、治安巡查等多项应用方案,本次交付同时提供了机舱外降落点,大大提升其使用的安全性与高效性,为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的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公安业务

近年来,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型警用装备在公安机关任务执行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在追捕逃犯、巡逻搜索、反恐防暴、交通管理、消防灭火、大型活动安保以及社会救援救助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服务社会、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应急救援

紧急状况发生时,人力搜救的效率远远不够,无人机搭载各式载荷或将成为救援团队的必备法宝。无人机兼具地面移动终端和现场指挥平台的功能,可以通过网络将无人机采集的视频信息传输至云服务器,辅助决策者进行指挥调度作业;通过高视图传终端,在主演练场可远程登录查看无人机航拍的灾害照片,同时实现无人机多机飞行任务管理功能;通过无人机搭载的云台相机对灾区地形地貌进行航拍侦查,通过无人机搭载的热释红外云台相机可对危险区域进行红外测温侦查,通过无人机配合地面站二维建图系统,进行实时正摄建图规划,以上视频及数据能实时回传至主演练场指挥中心,接收指挥中心调度指令并快速响应,轻松实现危化品监控、现场空情预警和特殊事件应急处理。

另外,在灾害救援中,无人机具有成本低、易操纵、高度灵活性等特点,可以携带一些重要的设备从空中完成特殊任务,如空中监视、空中转信、空中喊话、紧急救援等。且在执行特殊任务时,一般不会造成人员伤亡。其生存能力强、机动性能好、使用方便等特点,在处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以及社会安全事件等方面能发挥出重要作用。随着无人机的快速发展,在行业应用领域,未来,无人机应急救援将向着系统化、多样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智慧交通

无人机也可用于监测交通流量,在主要道路上空进行巡逻,对路段的交通流量进行监测;以便指挥中心实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掌握车流变化采取及时有效的排堵保畅措施。如遇突发事件,能够很快到达事发现场,为进一步处置提供高空视野支撑。

治安巡查

无人机应用技术与政府网格化平台相融合,使得无人侦察机平台结合视频、红外等监控及传送设备,通过空中对复杂地形和复杂结构建筑进行巡查进行治安巡查,实时视频指挥,还可以开展防恐协防和交通预警。

蜂巢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可满足多个行业远距离精细巡检的需求,具备远程操控、自主作业、自动充电、多机协同和智能数据处理的高智能化装备,整机展开、撤收、供电等均能自主完成,起飞、任务、降落均一键控制,降低人员参与程度,在有序的规模化推广下提供出一种更便捷、更智能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全自主无人化作业。

智能无人机库的身影在无人机行业越来越多的展现,但垂起固定翼无人机库还是少有出现,蜂巢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从研发至今已是第二代产品推出,有着更为丰富的应用历史与实战经验,能为各行业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让您高效飞行,放心远航。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