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用世界上最小最轻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原创 2021-06-10 08:29 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LightWare LiDAR公司推出了SF45 micro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这是世界上最小、最轻的扫描LiDAR传感器。这款新传感器专为无人机和其它的自主系统提供了视觉,使它们能够以较低的事故风险运行,从而能够安全地运送宝贵的且通常可以挽救生命的有效载荷。

其首席执行官Philip Constantine解释说:“SF45使机器感知民用化,为最小的无人驾驶系统带来了视觉、安全和实用性。自主机器没有3D深度感知能力,所以它们无法对意外的特征进行感知。我们的传感器给了它们一双眼睛,甚至可以看到拐角处”。

LightWare公司的SF45微型LiDAR传感器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该公司能够使其变得如此之小和轻巧。在该公司的微型LiDAR传感器出现之前,LiDAR还没有被认真考虑作为消费无人机市场的“感知和避障”解决方案,因为它太重、太大、太贵,而且数据处理太复杂。

SF45克服了这些问题,其重量仅为59克,尺寸仅为51毫米×48毫米×44毫米。它的数据是依靠本身进行处理的,因此不需要专用处理器,节省了成本和电力。它可以安装在垂直或水平的位置,范围从0.2米到50米,可从几度到320度调整。它与查看图像的相机不同,LiDAR创造了数百万个数据点来“看见”物体。而且,由于它提供实时结果,因此可以实时导航和检测障碍物,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2020年,SF45微型LiDAR传感器获得了全球AUVSI(无人驾驶系统协会)Xcellence奖硬件组件类别的第一名,承认了LightWare公司利用无人系统技术为改善社会带来的显著成果。同样在2020年,该公司吸引了私募股权公司Sanari Capital的大量投资,使其能够继续研发并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和分销,特别是在美国、西欧和远东。

SF45为无人机和无人小车提供的不仅仅是障碍物探测和避免碰撞。其微型LiDAR可用于各种应用,从人道主义和医疗运送、导航、避免碰撞和地形跟随,以及物联网领域的LiDAR应用也在增长。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