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湖南新田 飞防作业助力烟叶稳产增收

转载 2021-07-14 09:17 沃航无人机 来源:沃航无人机

湖南新田县烟草专卖局组织烤烟服务专业合作社在新田县石羊、三井等乡镇,采用无人机对烟叶实施飞防作业,防治斑点病等病虫害,确保今年烟叶稳产增收。

在石羊镇的烟叶生产基地里,一架无人机在烟田上空来回穿梭,将雾化的农药均匀地喷洒在烟叶上。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台无人机一天的作业面可达500亩,工作效率是人工喷洒农药的50倍,无人机飞防相较于传统作业方式农药浪费更少、喷洒更加均匀、生产成本更低,且这种无接触式的无人机飞防方式安全性更高,病虫害防治效果也更好。

“目前全县烤烟尽管逐渐进入烟叶烘烤的尾声,但近期的高温湿热天气,容易诱发烟叶斑点病,为提高上部烟的质量,我们组织合作社再次开展统防统治作业。”新田县烟草专卖局负责人介绍,为降低烟农生产成本、精准控制农残,实现烟叶提质增效,新田县烟草专卖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防治理念,对全县烤烟主产区进行无人机飞防作业,有效提升统防统治效率。

近年来,新田县通过打造烟叶种植示范基地,不断创新防治技术和应用力度,构筑烟叶生产防治体系。定期组织烟农和产业大户举办现场培训会和外出学习先进种植理念,切实提高烟农种植技术,提升烟叶质量。为推动烤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新田县烟草专卖局大力发展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以购买服务方式对烤烟示范基地进行病虫害防治。无人机精准作业不仅提高了效率,也减少了农药消耗,降低了农药残留以及对土壤、大气、水体的污染。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