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出动,害虫“无所遁形”

转载 2021-07-17 10:00 湘潭园林 来源:湘潭园林

7月15日,和平公园管理处邀请专业的植保无人机企业,对园内的高大乔木开展病虫害飞防作业。

和平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刘浩:“此次采取无人机飞防作业防治虫害,主要是因为和平公园不少乔木高度达20米以上,超出了地面喷洒车的作业高度。大量害虫集中到乔木树冠顶部,严重影响树木的健康。

在和平公园旁的一栋高楼楼顶,无人机飞手居高临下进行飞行作业。由于乔木高矮不一,不能采取按照设定好的时间、路线喷药作业,需要全程依靠飞手的手动操作。

为保障人员安全,当天和平公园提前闭园。经过一个上午的喷药作业,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在巡查公园时,发现地面掉落了大量的害虫,飞防作业效果明显。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植保无人机单机单日作业面积可达200亩,而人工作业大约在10到20亩,无人机作业的效率远远高于人工喷雾和常规大型施药器械。且无人机作业时产生下压风场有助于药液均匀散布,有效解决药液漂移和蒸腾的问题,用药量减少20%以上,降低了环境污染。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