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海军展示无人机团队

原创 2021-08-06 09:13 郑乐乐 来源:无人机网

由波音公司领导的一个无人机团队在虚拟环境中向海军研究办公室展示了载人-无人机协同作战(MUM-T)能力,使用了海军的MQ-25 "黄貂鱼 "加油机(无人机)、E-2D "先进鹰眼 "空中指挥控制飞机和F/A-18 "超级大黄蜂"。

该演示使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便携式E-2D模拟器与波音公司的F/A-18和MQ-25模拟机一起建立了一个数据链网络,用于监督MQ-25的飞行操作。模拟的任务场景包括当MQ-25为F/A-18加油时,E-2D成功地充当了机翼 "加油机之王",此外还在ISR(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中监督MQ-25。E-2D能够与MQ-25一起进行MUM-T操作,只使用现有的操作飞行程序软件。

该演示还展示了预期的航空母舰机翼概念--如F/A-18和E-2D改变加油机的轨道站、飞行路径或空中加油站的有效载荷--是如何通过无人驾驶的MQ-25实现常规化操作和可重复工作的。这需要对F/A-18的驾驶舱显示进行更小的改动,有助于减少飞行员在监督无人操作时的工作量,并与飞行员当前的操作和训练方式保持一致。另一个更先进的MUM-T任务模拟显示了如何使用一个开放的行为软件框架,将传统的无人系统指令汇总到一个整体的自主任务行为中。

MUM-T是海军无人驾驶运动计划中概述的一项关键的未来能力,该计划是一项整合无人驾驶系统的战略,以提供致命的、可生存的和可扩展的效果来支持航母打击群行动。未来的波音MUM-T演示将涉及更多的任务领域、接口增强、自主行为和有弹性的保护网络。

波音公司MQ-25先进设计部的Don "BD" Gaddis说。"我们在这次使用现有数据链路的早期演示中的两个关键发现是,MQ-25、E-2D和F/A-18之间的初始MUM-T能力是可以实现的,只需对乘员车界面进行最小的改变,并且可以集成到早期的MQ-25作战部署中。"

"因此,飞行员可以为无人系统呼叫'播放',很像教练。这种'播放呼叫'能力大大简化了监督飞行员的工作量,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所需的数据链路交换。这都是构建平台无关的、可移植和可重复使用的MUM-T软件的一部分。"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载人机载监视项目的副总裁Janice Zilch说。"这次E-2D高级鹰眼控制MQ-25的演示建立在我们将无人系统整合到航母飞行操作的经验上。作为机载指挥和控制节点,E-2D将是实现美国海军无人驾驶运动框架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我们与行业伙伴和海军密切合作,支持有意义的技术演示,展示E-2D的敏捷环境、互操作性和无与伦比的指挥和控制能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