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 LiDAR 为巴西水坝研究项目绘制地图

转载 2021-08-23 09:04 镁科众思 来源:镁科众思
镁科众思科技(佛山)有限公司

巴西Measure 公司是Microdrones(中文名:镁科众思)的经销商,专业从事传统地形测绘、激光扫描、航空摄影测量和地理空间数据等业务。近日,Measure 接到一项重要任务,需要对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一处包含三座水坝、总面积达10 平方公里的矿场综合体进行高精度测绘,以研究和分析水坝故障造成的影响。项目时间为期一周。

针对该项目特点,Measure 公司选用了 mdLiDAR1000 套装来收集数据和创建优质的高精度数字地形模型,准时完成了项目交付。复制打开:https://www.microdrones.com/en/datasets/lidar/dam-study/,或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该项目生成的彩色点云。

Measure 团队规划了30 个架次的飞行,计划分3 天完成,规划了多个起飞和降落地点。他们将使用mdLiDAR1000 系统来扫描测区,随后在mdInfinity 软件平台进行预处理,轻松生成最终成品。

使用mdLiDAR1000 在现场收集的数据,Measure 为客户提供了地形图和完成分类的点云,可进一步用于创建高分辨率地表和地形模型。处理数据使用的是mdInfinity 软件平台中的轨迹处理和数据定向模块。上文链接中展示的LiDAR 点云数据集中,我们还应用了精度增强模块来减少噪声和消除异常值。mdInfinity 目前包含多个常用的数据处理模块,还有一些高级功能处于开发阶段,致力于帮助用户将原始测绘数据处理成便于实际操作的成果。

本次水坝故障研究的主要目标是描述和分析假设水坝发生故障的特征,以及故障发生时,也就是决堤时洪水对下游区域的影响。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使用水力模型(软件)来模拟大坝故障引起的洪水流动路径,并使用相应模块生成决堤假设。获得的结果是不同破裂场景下的洪水流域图,以及流动到水库下游城市的水位图的特征(流动时间、最大流速等)。数字地形模型测绘需要尽可能做到精确,才能获取准确结果。在本项目中,目标是每个测高模型都达到10 厘米精度。

Microdrones 巴西销售经理Robson Augusto 说:“我们很高兴获悉本次水坝绘测项目圆满成功。考虑到在这类研究中数据的重要性和项目执行的安全性,我们很骄傲地看到我们的经销商Measure能够充分利用Microdrones 技术的潜力,帮助客户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和投资回报率。”Measure 自2020 年7 月开始在巴西销售Microdrones 系统。他们经常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主要矿山作业,使用Microdrones 系统进行测绘作业的时长超过250 个小时。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