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土耳其准备使用无人机消防队对抗野火

转载 2021-08-26 08:48 土耳其驻华大使馆 来源:土耳其驻华大使馆

土耳其计划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UAV)应对野外火情,目前当地一家公司正在开发配备不同设备的消防队。

IDEF 2021展出的DASAL消防无人机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AA)的一份报告称,国防巨头Aselsan和Altnay的合作伙伴DASAL航空技术公司通过其生产的一些无人机研发了消防概念。作为概念的一部分,开发分为三阶段战略,在三个阶段上共使用10种不同型号的无人机。

第一阶段的重点是火灾探测和观察无人机。这得益于设备上的特殊热像仪,两种不同的无人机可以检测到1平方米(10平方英尺)及以下的火焰,具体取决于要选择的高度,然后在共享位置的同时将图像传输到中心。

第二阶段将涵盖六种不同的急救无人机,以防止火灾蔓延并执行预防性灭火。这些无人机设计用于携带火管和连续灭火炸弹、多颗灭火炸弹、有线液体喷雾器、含有固体化学粉末或灭火气体的导弹发射器,或多用途组合,具体取决于火灾的类型和位置。

在第三阶段,计划使用两种不同型号的无人机执行防扩散灭火和冷却任务。无人机将携带各种预防材料,如特殊调整的灭火炸弹、传统灭火炸弹、内容物,可根据需要改变的炸弹。

由于采用模块化结构,单个无人机将被设计为携带多种类型的设备,从而使系统具有成本效益。除了专为这三个消防阶段设计的10种不同无人机外,还将使用四种不同型号的无人机进行物资支持、货运和搜救活动。

DASAL销售、营销和业务发展总监奥努尔·古泽尔梅利切(Onur Güzelmeri)告诉阿纳多卢通讯社,他们在成立公司后不久就创建了一个庞大的产品系列和任务系统。

古泽尔梅利切还解释了在无人机上安装带有传感器的灭火炸弹的优势。他说:“当目前的燃烧弹到达火的中心时,它们可能会因高温而无效。我们使用传感器和摄像头计算车辆离地面的高度、树木和火焰的高度。例如,如果高度为20米,我们可以在23米处引爆它并隔绝空气,这是类似于雨伞一样的灭火系统。这会在该区域产生五分钟的冷却和防火效果,从而为消防员和其他主要灭火人员节省大量时间。”

后勤支持

古泽尔梅利切指出,后勤支持也是灭火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向响应单位运送水和食物特别重要,但也很困难,尤其是在山区,或者通往火区的狭窄道路因从事灭火活动的车辆关闭。

他说:“为此,我们在国际国防工业博览会 (IDEF) 上展出的三种不同的货运模型能够分别快速运输150公斤、75公斤和15公斤的货物,关键点的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62英里)。除了水和食物外,这些负载的内容可能包括灭火设备、手套或其他简单但必不可少的材料,以便继续开展行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