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解决方案|蜂巢HC-342无人机再次前往渤海油田,进行海上管道巡检及物资运输交付作业

转载 2021-10-15 13:15 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今年3月

蜂巢HC-342E六旋翼无人机

在渤海油田海上平台物资运输成功首飞


此次飞行任务地点渤海油田,HC-342E先后完成了无人机抗风、载重、续航测试;异地起降;线路巡检;小件运输;远程喊话等飞行任务。

并于当日进行了夜间飞行测试,HC-342E搭配高性能双屏地面站成功完成远程喊话、夜间搜索、物资投递等任务。

彼时,不同寻常的海上物资运输,由HC-342E巡检运输一体化无人机替代了传统的三用工作船。

三用工作船

三用工作船是为海上石油工程提供多种特点作业服务的深水作业三用型守护船,航行于无限航区/近海航区。船舶能低速巡航于海上石油平台附近,听候海上平台的召唤,为其提供物资和材料、进行抛起锚作业、拖运作业、搭载人员等。

今年10月

蜂巢作业团队再次前往渤海油田

进行HC-342E无人机交付

以下视频来源于

蜂巢航宇科技

此次交付的HC-342E主要用于海上管道巡检与异地物资运输。

无人机作为海上作业的重要补充手段,其灵活的机动性,有效解决了传统海上作业受船舰客观条件限制,在执行日常巡检、应急救援、海上管理等作业时,可有效节省人力物力成本、提高作业效率,持续跟踪实时状态等。

HC-342E海上作业在飞行任务中抗风等级可达到6级,用于异地间的物资投递可大大节省作业时间,同时减少人员等安全隐患,使海上作业更加便捷、智能。

HC-342E无人机在渤海油田的应用既是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体现,也是无人机行业面对各行业复杂环境作业稳定性、安全性与适应性的良好展现。

使用无人机代替人工、船舶等进行海上作业也具有多方面优势。

降低各项成本

相比于三用工作船、有人机等,无人机在海上巡检与物资运输的使用都具有成本较低的优势,通过搭载各任务载荷同样能便捷高效地完成作业任务,且不需要过多的保障维护人员,能从多维度带来更优经济效益。

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船的使用条件受环境制约较大,且具有视野小、航速低、使用间隔时间较长等缺点,而使用无人机搭载相关任务载荷无论是巡航速度还是巡检视野、物资运输效率都得到更大提升,在部分应急事故及紧急情况中的体现则更为明显。

无人员安全风险

无论是恶劣环境还是艰难任务,无人机相比人工巡检都具有更多的应用场景与应用空间,且无需耗费人力进行作业,面对各种突发状况能有效保障人员安全,更加安全可靠。

提供作业新思路

无人机可快速奔赴指定地点进行巡检、监测、救援等,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在日后发展中,可逐步建立无人机为主,人工为辅的各海上作业模式,无论是物资运输、海上巡检、海上环卫等都能向智能化发展更进一步。

HC-342E电动六旋翼无人机

名称参数
轴距1860mm
空机重量17.6kg
续航时间(5kg载荷)45min
最大飞行高度2000m
最大飞行速度10m/s
最大任务载荷21kg
抗风等级6级(平飞状态)
防护等级IP54

无人机的海上巡检应用改变了传统的巡查方式,大幅提升了海上设施维护管理科技水平、促进了海洋作业管理现代化,利用无人机技术为“空、海、地”三位一体化建设提供更多思路和选择空间。此外,通过无人机海上巡检过程中所获取的数据,还可服务于海洋环境监测、海域管理、应急救援等研究工作。

蜂巢航宇科技也将致力于通过无人机产品稳定性、安全性、高效性推动海洋作业走上更加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