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 RQ-4B 全球鹰增加“动态”飞行改道

原创 2021-11-24 14:08 万里 来源:无人机网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11月24日报道,据外媒消息,美国空军 (USAF) 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份合同,使用“动态”飞行改道软件升级 RQ-4B 全球鹰无人机 (UAV)。

“动态任务操作”(DYNAMO)升级合同的价值没有披露。该公司于 11 月 22 日表示,高空侦察无人机的软件更新将于 2023 年部署。

副总裁 Jane Bishop 说:“通过 DYNAMO 任务规划升级,RQ-4 可以更快地改道。DYNAMO 是一系列全球鹰现代化努力的一部分,包括地面站现代化计划,这将加强武器系统监测和阻止全球近邻和对等威胁的能力。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合作的自治系统。这些升级将使 全球鹰在未来的联合全域指挥和控制环境中更加有价值。”

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是一个概念性的战场通信网络,由国防部构想,它将连接安装在美国空军、美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陆军的飞机、舰船和地面车辆上的传感器。通过在战场上快速传递信息,美国军方希望能够更快地做出决策并超越敌人。

全球鹰在高达 65,000 英尺的高度运行,可以飞行长达 30 小时。虽然这架飞机是由在地面站操作的飞行员控制的,但它也能够自主飞行。

无人机主要用于情报、监视和侦察 (ISR) 任务。它可以携带合成孔径雷达、光电摄像机和红外传感器,用于监视地面事件。该机还可以携带电子情报侦听装置和通信中继器。

Northrop Grumman 表示,DYNAMO 任务规划更新旨在让 RQ-4B 操作员更容易地根据天气或对手的行动快速改变无人机路线。这可能有助于避免在无人机执行任务时突然发现地对空导弹系统。

全球鹰已被证明容易受到地对空导弹的攻击。2019 年,一架美国海军 RQ-4 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被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美国的对手中国和俄罗斯拥有比德黑兰使用的更强大的地对空导弹系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