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霍尼韦尔和 Easy Aerial展示无人机的弹性导航解决方案

原创 2021-12-16 14:17 万里 来源:无人机网
美国霍尼韦尔航空集团(Honeywell)

无人机网12月16日报道,据外媒消息,霍尼韦尔和 Easy Aerial 展示了一种新的弹性导航解决方案,专为 UAV(无人驾驶飞器)在 GPS 挑战和拒绝环境中执行关键任务而设计。

许多无人机,从 20 磅 1 级多旋翼无人机到 150 磅 3 级固定翼无人机,几乎完全依赖 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进行基本导航,尤其是超视距和自主操作。由于 GNSS 信号的弱点,这些无人机极易受到干扰攻击,这些攻击可以使用网上购买的廉价干扰器远距离进行。无人机开发人员或最终用户目前试图通过在 GNSS 挑战环境中创建“安全着陆协议”或通过向他们的飞行控制器添加各种类型的传感器(例如 LiDAR、光学等)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些传感器仅在某些情况下,导航数据的合理来源。问题是它们在很多情况下都不起作用,例如飞得太高、太低、太快。

霍尼韦尔和 infiniDome 联合开发的鲁棒导航系统通过将基于 GNSS 的、为无人机量身定制的霍尼韦尔紧凑型惯性导航系统 (HCINS) 与 infiniDome 的 GPS 抗干扰技术 (GPSdome) 紧密配对,并与霍尼韦尔的雷达集成,解决了上述问题基于速度系统 (HRVS)。Robust Navigation System 是一种一体化解决方案,几乎可以安装在任何带有通用飞行控制器(例如 PixHawk)的无人机上,在 GNSS 挑战或完全拒绝 GNSS 的环境中为其提供连续、准确的导航数据。

演示的主要目标是证明鲁棒导航系统在不同 GPS/GNSS 干扰场景下保持多旋翼自主导航的能力。以色列国防巨头、无人机制造商和政府最终用户参加了此次演示,并在以色列中心的一个测试场进行了演示,在那里使用两个军用级定向干扰器干扰了 Easy Aerial Osprey 六轴飞行器的导航系统使用 PixHawk 2.1 Cube Black 操作。

演示证明,受鲁棒导航系统保护的无人机,在GPS挑战环境(单方向干扰)和完全拒绝环境(军用级干扰器的多方向强力干扰)下,可以准确、安全地执行BVLOS和自主任务无需手动控制无人机。

相比之下,还显示未受保护的无人机在受到相同干扰器的攻击时,会在 3-5 秒内失去定位精度和 GNSS 定位,以激进的角度倾斜并在几秒钟内向随机方向起飞。避免无人机漂移数公里并最终坠毁的唯一方法是手动控制并在视觉上将其带回。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