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两栖系统结合了多旋翼飞机和水下无人机

原创 2022-01-12 13:16 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日本PRODRONE无人机公司

无人机网1月12日报道,据《NEW ATLAS》消息,海空一体化无人机系统使用Prodrone多旋翼直升机携带并释放Fifish水下无人机Qysea。尽管水下无人机能够执行各种任务,但把它们送到 "潜水点 "有时仍是一种挑战。一个新的系统旨在提供帮助,通过使用空中无人机来运输和部署水下无人机。

被称为海空一体化无人机系统,这种混合设置最近在横滨的八景岛海洋乐园游乐园进行了演示。它是由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空中无人机制造商Prodrone和水下机器人公司Qysea合作创建的。

该系统使用了Prodrone公司的一架全天候多旋翼飞机,以及Qysea公司的一架Fifish Pro V6 Plus水下无人机。后者也可以被描述为一个小型ROV(遥控车),它被装在直升机底部的一个快速释放的笼子里。

岸上的人类操作员利用远程移动通信,最初将该系统飞到其海上目的地--他们由GPS和多旋翼飞机上的摄像机的实时反馈引导。然后,用户将直升机降落在水面上,在那里,它停在连接的浮筒上(六个臂上各有一个)。

Fifish Pro V6 Plus(图中带有可选的抓取臂)配备了4K摄像机和LED聚光灯,其亮度合计为6000流明,此外它还可以潜入最大深度为150米(492英尺)的水中。随后,Fifish被从笼子里释放出来,但仍通过一根长长的电气/通信电缆与多旋翼直升机相连。然后,它开始执行其潜水任务,由操作者远程控制,操作者现在正在观看其摄像头的视频资料(通过直升机转播)。一旦潜水任务完成,多旋翼飞机上的电动绞盘被用来将Fifish拉回笼子里,这样两架无人机就可以飞回岸上。

该系统的一些可能应用包括检查、维护或修理水产养殖作业、海上风力涡轮机或其他海洋结构。此外,它还可以用于科学研究、船体检查或搜索和恢复任务。该项目是由KDDI在六年前首次发起的。关于海空一体化无人机系统的更多细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在下面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它的行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