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为电力行业「插上翅膀」

转载 2022-01-18 10:19 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科比特」收到南网某供电局电力异物清障服务,随即派出一架来自「科比特入云龙系列」无人机,搭载着霹雳火,在飞手熟练地操控下,随着“嗡”的一声,无人机盘旋而起,向着某景区内的35千伏合西线6至7号杆塔地线飞去,仅用了4分钟就完成了任务,快速消除了隐患,确保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

这就是现在「无人机+电力行业」的应用展示!

相比传统电力巡检方式,无人机电力巡检可以在作业难度较大的崇山峻林和深山老林、江河湖泊之间轻松实现作业,高效且安全。

可以说,无人机为电力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所以今天小编的任务就是给大家展示更多的「无人机+电力行业」案例应用。

案例一:巡检服务

①某年成都输电运检工区采用「科比特」无人机杆塔精细化自主巡检服务,服务要求完成主网220kV线路32条,110kV线路9条,300公里,共计41条线路可见光精细化巡检。

此次总计发现线路缺陷数量4565处,其中一般缺陷1406处,危急缺陷3021处,重大缺陷138处。

极大地降低电网巡检成本50%,提高巡检效率200%。

②某年国网某公司采用「科比特」电力激光雷达通道巡检服务,高效完成了人工巡检需要一年时间完成的1700公里220kV架空线路的三维激光点云扫描及建模。

并且自动输出线路隐患报告,提高了输电线路运维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

从以上两个案例可以看出,传统的人工电力巡线方式,受到环境地形限制,效率低下。

通常无人机巡线一个航次15分钟就能完成人工1小时的任务量,特别是在地势陡峭的地方,无人机的优势更加明显。

案例二:基建架线牵引

某年「科比特」携手国网某供电公司通过技术创新,针对电力线路穿越各种复杂地形,勘测和巡检工作量大、难度大的现状,采用无人机+张力放线技术架设ADSS光缆。

这样既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施工效率和作业人员的安全系数,又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

案例三:基建选址规划

某年,某电力设计院委托「科比特」对某路段进行电力基建选址规划的三维建模。

「科比特」利用无人机的优势,对高山峻岭等复杂路段进行快速建模,不仅提高地形图规划设计的质量和效率,还提供影像、工程等详细基础资料作为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地形图绘制过程中出现误差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更便于设计人员对路段的水土及环境进行评估,提高了作业的效率以及人员的安全。

可以说人力能完成的,无人机也能完成,而且完成的更好!并且随着无人机巡线的大力推广,一个以“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线路运维模式正在全面形成。

现在国家也在大力支持无人机在电力巡检方面的运用,相信在国家的支持以及无人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下,未来无人机会在电力巡检方面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