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精准农业篇——长光禹辰

原创 2022-03-02 10:30 晴空 来源:无人机网
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

长光禹辰于2017年9月成立,是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市高新区共同投资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团队来自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一线科研骨干,初步形成了MS600系列多光谱相机、SRS系列光电雷达区域管控系统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核心软硬件装备和系统,并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了灾害信息快速获取、及时处理、定量分析和精准应用,满足政府和行业用户事前预防准备、事发监测预警、事中处置救援、灾后指导重建对应急信息的需求,致力于成为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的装备供应商、数据提供商、信息服务商。


产品:MS600 PRO  

基于大疆PSDK开发,无缝对接DJI M200系列、M300RTK无人机飞行平台

图1、2  产品图


经过数年长光禹辰人的努力,在农业、生态、环保、巡检等各个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

案例分析——精准农业

光谱遥感为“精准农业”提质增效——我国光谱遥感装备产业化及行业应用的开拓者

农情航空遥感系统充分发挥轻小型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的机动性、灵活性等特点,搭载长光禹辰自主研发的MS400系列/MS600系列多光谱相机及可见光/热红外双光载荷,快速获取农田高分辨率多源遥感影像,通过简单易用的预处理软件完成对原始数据的一键化处理,其成果导入深度定制的专家算法模块,分析作物长势、冠层信息、生长环境等综合因子,实现农情信息的智能化反演,为田间作物的状态评估、精准管理提供科学参考。

图示案例分享:

系统方案

系统参数

应用场景

成果形式

作物种类分类、健康状态评估、株/行间距、缺苗断垄筛查、产量评估、作物倒伏程度分级、作物病虫害监测、灌溉情况检查、发芽/抽穗率普查、果类挂果密度调查、棉花叶片挂枝状态监测、地形地势判断等。


实际案例分享:

近期,加拿大一枝黄花频频登上热搜,全国各地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铲除清剿工作,为何国家对这种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菊科植物实施了如此严格的除治政策呢?

【详情】

长光禹辰合作伙伴

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核心价值观——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提供美好生活。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