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72小时续航,支持车船伴飞!华科尔系留无人机来了

转载 2022-03-09 11:39 华科尔 来源:华科尔
广州市华科尔科技有限公司

在交通、应急、消防、海事等无人机应用领域,近年来诞生出“特殊”的细分需求——在固定地点的上空飞行超长时间,例如大型活动的监控指挥、交警临时“设卡”、空中应急通信基站等场景中,常规无人机的难以提供足够的续航能力,这就需要用到系留无人机了。

今天,华英雄为您带来华科尔TD-1800系留无人机,作为一款多功能、高性能的系留无人机,结合华科尔业内领先的伴飞功能,可支持自动跟随行驶的车、船飞行作业,机动性倍增。

什么是系留无人机

系留无人机,又称系留式无人机,是多旋翼无人机的一种特殊形式,由地面电力线系留系统向空中的飞行平台供电,配合备用电池,可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长时间连续运行。

图/华科尔系留无人机系统组成

系留无人机,具有超长航时、大载重的优势,由于可通过系绳传输数据,较之于无线信号,抗干扰能力更强,更安全,可用于军事、海事、交通、消防等领域。

华科尔系留无人机,强在哪?

72小时连续作业:可通过市电、发电机、电池组或车辆、船只进行供电,连续不间断飞行最长可达72小时。

车载、船载移动作业:可以在车、船载安装,无人机可以自动跟随车船行驶,提高了系统的机动性,使任务部署和团队协作更加灵活。

最大系留高度200米:动力强大带来的高负载能力,让TD-1800可挂载更长的缆绳,200米的飞行高度,能够在高楼消防、应急通信等用途中发挥作用。

载重高达20kg: 可根据任务需求配置种类丰富的作业设备,适用多种行业应用。

一机多用:采用华科尔平台化设计,可在普通飞行和系留两种模式中切换,使用灵活。

华科尔系留无人机6大应用场景

1.  应急通信保障

在遇到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时,或者大型集会人员密集时,往往要搭建应急通信基站。传统的应急通信站存在通信响应速度慢、技术手段少、互联互通差、覆盖范围小等诸多缺点,天线架高度一般在7-8米左右,信号覆盖范围2-3平方公里左右,只能同时接入200-300个用户。

图/应急通信基站示意

与传统应急通信方式相比,利用无人机来搭建基站,可在2分钟内升空100米(最高可达200米),覆盖范围可达30平方公里,同时为3000个手机用户提供通信。由此可见,可滞空停留72小时且载荷多样化的华科尔系留无人机,优势明显,将成为应急通信平台的“新主力”。

2.  海上作业跟随

华科尔TD-1800系留无人机具有智能伴飞功能,在海上船只上应用。在海洋作业的环境下,船只会跟随洋流移动,如果需要飞手实时控制,长时间下来会消耗非常高的人力成本,同时伴随着因操作失误带来的风险。

通过华科尔特有的智能伴飞功能,系留无人机可实现长时间锁定船只,并且可以全自动自主移动起降,无人机作业时,船不用减速,无人机实时与船只的GPS地理位置保持一致,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持续执行任务,进行夜间照明、高空侦查、救援物投放等工作,可用于船舶侦查、军事演习、海事行动等广泛海上用途。

3.  大型活动监控

大型集会活动中,安防、安保等工作至关重要,它牵扯到与会所有人员的切身安全。华科尔系留无人机搭载监控侦察系统,能够将会场实时动态以影像、音频等形式通过光纤传输数据至地面保障指挥中心,以排除潜在隐患,或对数据信息进行深入分析、判断。

一旦出现事故及隐患,保障中心将会提前预知或第一时间获取态势动态,以便快速制定应对策略,采取紧急处理措施。此外,可通过搭载喊话器,对活动现场实现全面指挥和疏导。

图/大型活动空中监控

4.  夜间电力抢修

受环境光线及电塔高度的影响,在夜间j进行电力抢修,传统的照明方式难以克服高度照明的问题,使得抢修人员难以对受损情况进行修护。

华科尔系留无人机搭载探照灯功率75W,亮度可达1万流明(可根据需求选配更多照明灯具),可快速升高至电塔塔顶,利用矩阵灯照明系统,将电塔整个目标区域照亮,检修人员可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进行检修作业。

5.  交警“移动卡口”

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春运等节点,或者违章、堵车频发的“交通黑点”路段,交警需要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的取证和监控。

华科尔系留无人机可实现连续72小时卡口监控,通过搭载交警、技侦等专业设备,实现车辆拍照抓拍、 车辆流量监控、人员定位等,大大提升交警部门的执法效率和能力。

6.  大型事故现场勘察

在大型事故、灾害等应急事件现场,需要无人机快速部署、实时勘察、全程录像。华科尔系留无人机搭载30倍光学变焦相机(选配),可实现全天72小时连续录像,高倍变焦相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为前线应急救援、后端决策指挥提供充足的信息支撑。

7.  消防火情侦察

近年来,我国高层建筑火灾多有发生,有别于一般建筑火灾,高层建筑火灾具有火势蔓延快、人员疏散难,火灾扑救难度大等特点,在现役的消防设备中,并无一个行之有效的外攻灭火方法。

华科尔系留无人机在消防救援中可以发挥奇效,一是侦察和指挥功能,可实现火灾期间连续侦察及指挥,辅以喊话及LED显示,进行辅助救援指挥。

二是挂载消防水带,在高空喷水灭火,填补高层建筑消防灭火手段的空白,达到“到达快”“打得准”“灭得掉”“用得起”之灭火效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