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同心抗疫!无人机助力筑牢“智慧”防线

转载 2022-03-15 10:49 双瀛航空 来源:双瀛航空
上海双瀛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请大家配合疫情防控,社区将开展核酸检测,请大家主动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测。”


闵行、嘉定、徐汇各社区上空,一架架无人机在盘旋喊话。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提升重点区域封控效能,自本轮疫情开始,上海双瀛航空主动请缨,创新性提出“无人机+地勤”陆空联防联控模式,在各社区进行高空喊话巡查,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强。

无人机“视野宽、覆盖广、速度快”的优点,形成“高空巡查、低空喊话、悬停监控、联动处置”四步工作法。组建无人机抗疫攻坚队,在重点区域利用无人机进行巡航预警,借助机载喇叭开展防疫喊话,提醒群众遵守防疫要求、主动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能够极大程度上的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无人机巡航一次社区只需十几分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疫情爆发时,我们就在考虑如何利用自己的能力去控制疫情。”上海双瀛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荣伟在和各区政府领导汇报时主动请缨,“我们希望把无人机技术作为一种新的能力和应用方式推广出去,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能够用来应急、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并且提高管控效率。”

自03月11日至今

双瀛航空公益无人机志愿队已完成飞行30余架次

累计飞行50余小时

社区喊话10000多人次

覆盖社区12


在核酸检测时期,无人机能更好的帮助巡查是否存在人员聚集现象,拍照监控地面不易及时发现的问题,同时,也能降低基层工作者入楼上门频率,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既可以减轻社区压力,又能在区域内尽快的发动各项防疫工作,让居民看到科技的闪光点,创新的加速度。

作为无人机行业方案解决服务商,上海双瀛航空不仅在技术、团队和服务上不断努力和探索,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开展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各类公益事业的发展,承担起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