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禹辰课堂】首战告捷,SE110 V2系统让罂粟植株无所遁形!(含最新使用指南)

转载 2022-04-26 11:25 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

战果通报

4月以来,罂粟巡查工作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长光禹辰推出的SE110 V2警用罂粟植株花期巡查与智能定位系统在重庆、浙江、湖北等地同步开展罂粟巡查任务,战果颇丰。

SE110 V2罂粟巡查系统凭借“多光谱+AI”综合识别罂粟花期植株的技术手段以及“实时巡查——定位——执法”的功能特点被广大用户所认可。

据不完全统计,在重庆、浙江、湖北、安徽已累计巡查罂粟种植点15处,共约100株罂粟植株。

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为保证系统的可用性,减少用户出现使用问题,提高用户体验,我们整理了一些SE110 V2罂粟巡查系统的使用注意事项。

1.正常工作状态说明

①系统指示灯室外均为绿灯(相机、DLS);

②必须确认飞行前自动灰板成功拍摄且反射率设置准确(灰板界面提示“拍照成功”且窗口自动关闭);

③航线上在飞机经过后产生相机小图标;

④飞行过程中下侧带宽数值范围为200~1000kb且剩余工作数保持为0;

⑤界面未提示任何包含“异常”字样的信息。

2. 非平坦地区作业注意事项

非平坦地区作业为保证飞行安全性,建议始终使用手动模式,同时注意以下情况:

①建议使用手动模式飞行,若高差<10m(大约三层楼的高差)可尝试自动或智能模式;

②垂直坡面方向飞行,勿沿着坡面飞行,以保证飞行安全;

③飞行过程保持FPV视角全程开启;

3. 误报率规避

目前系统会因目标晃动、异物同谱等情况出现红色系花朵、树叶边缘等目标物体,可采用以下方式规避此类误提取目标:

①使用自动或智能模式飞行,可见光AI库会剔除部分误提;

②根据经验进行选择性指向,树冠、屋顶、密集点、农田等可不指向。

4. 指向不准

因高差、无人机姿态等问题,在多光谱识别疑似目标后计算坐标位置时,调用可见光指向时会存在一定偏差,可通过以下方式降低此影响:

①指向后手动调整可见光相机角度,在视场内寻找提取目标;

②系统筛选疑似点并报警后立刻停止飞行,减少飞行器移动距离。

5. 漏提紫色系罂粟花

南方地区罂粟与华北地区罂粟光谱存在差异,针对南方地区多数存在的紫色系花朵的罂粟植株,系统扩充该类型罂粟样本,需调整高级参数阈值:

参数3:0.27改为0.25;

参数5:0.06改为0.05;

参数6:0.68改为0.62;

申请试用

5月即将来临,华北与西北地区即将迎来罂粟盛花期,SE110 V2罂粟植株花期无人机巡查与智能定位系统将转移战场,为智慧警务赋能,欢迎大家联系禹辰商务人员申请试用。

关于我们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形成了以MS600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