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斗山将向中国出口11套发电用440KW燃料电池系统

转载 2022-04-28 11:37 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

斗山燃料电池27日宣布,根据签订的合同,将向中国供应11台容量为440kW的发电用氢燃料电池系统。这是继去年9月向中国广东省首次成功出口氢燃料电池后,时隔7个月与中国企业的又一次合作。

此次出口的M400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产品品质验证超过30年。本次销售设备将用于“P2G(PowertoGas)*水电解联动绿色氢燃料电池发电试点项目”,该项目在国内尚属首次尝试。斗山燃料电池负责氢燃料电池的安装、试运行和长期服务协议(LTSA),并计划同时提供技术支持。

*P2G(PowertoGas):一种储能技术,一种利用可再生能源获得的电力生产和储存氢气的技术

斗山燃料电池CEOJeongHyung-rak表示:“这是外界对斗山氢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性能认可的结果。

[440KW级磷酸氢燃料电池M400]

随着全球氢能产业的发展及未来前景,斗山逐渐将各事业部门集中到氢能等新技术领域,包含绿色制氢,高压储氢,固定发电及移动用氢等领域。

DoosanEnerbility公司(斗山重工业):氢能制造主要包含利用利用火力及天然气发电的灰氢制造,利用风电和光伏的绿氢制造,利用核电技术的氢气制造;氢气储运包含氢气液化设备以及高压储氢设备的制造生产和运营。氢气使用主要包含氢气涡轮发电设备的制造和使用

DoosanFuelCell(斗山燃料电池):保有全球领先的PAFC和SOFC技术,设计,制造,安装和运营全球最多的氢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设备。

DoosanMobilityInnovation(斗山创新):是全球领先的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各个国家的工业级无人机及机器人产品中

今年3月,中国中央政府正式确定到2035年分阶段发展氢能产业,例如准备构建氢价值链,完成使用绿色氢的工业体系,以及将氢应用到所有工业领域。斗山集团各事业部门也将积极促进产业的本土化发展,与中国的企业一同为中国的3060目标做出贡献。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斗山创新—全球领先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无人机,机器人,备用电源等)

如果有合作或代理意向,请联系 Qiushi.xu@doosan.com  或15562101002(微信) 徐先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