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造”氢动力无人机登陆北美市场

转载 2022-04-29 11:16 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

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于本月25~28日参加了美国最大的无人机系统展AUVSI XPONENTIAL 2022,展会中除了韩国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外,集中展示了与中国厂商合作开发的氢动力无人机。

与纵横股份合作开发的实用型氢动力VTOL DJ25(量产型);

与深圳科卫泰合作开发的一体内置型氢动力多旋翼无人机DT30N(量产型);

与珠海紫燕合作开发的氢动力直升机DZ15(原型机);

本次活动中,斗山创新与美国本土合作企业Volatus, Microdrone 签订合作和样机购买合同,就中国生产的多旋翼无人机,垂起固定翼无人机导入美国市场达成协议,未来三个月斗山创新将与合作企业共同促进相关产品FCC认证以及在北美销售的资质。

国际无人系统协会(AUVSI)是世界上无人系统领域最大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推动无人系统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成员们来自工业,政府和学术界,工作领域涉及国防,民用和商业市场。

今年的展会刚好是AUVSI成立50周年,届时会在奥兰多举行其世界级的年度会议XPONENTIAL。AUVSIXPONENTIAL 是一切无人驾驶的全球舞台:从最先进的推进技术、传感器、能量存储和UAS 缓解解决方案到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5G、边缘计算等。

本次活动聚集了行业的领先者,参与者和终端用户一起讨论目前的行业技术,从安全和国防到能源和基础设施、商业、建筑、健康和环境。活动还举办了主题演讲,专业研讨会,未来计划讨论等,相信会有很多新颖的创新思想和解决方案在此产生。

斗山集团(Doosan Group) 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该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同时,斗山已经布局了制氢、储氢和用氢等氢能各个领域,并在相关领域设立了Doosan Enerbility公司 (斗山重工业) 、Doosan Fuel Cell (斗山燃料电池) 、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斗山创新)等子公司。

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是全球领先的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成熟的超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应用于全球各个国家的工业级无人机及机器人产品。

斗山创新从2018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19年设立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根植中国本土化发展,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知名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航空航天领军的高校和科研机关,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全球首款实用型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DJ25查看详情

全球首款内置一体型氢动力多旋翼无人机 DT30N查看详情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