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年,他把几十亩耕地面积变成上万亩

转载 2022-05-13 10:49 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放弃自己的事业,回村发展现代农业。

10年的时间,带动3个乡镇,18个村,200多户创建近5000亩绿色水稻种植示范基地。 

漂泊七年,决心回家扎根“种地”

李开(化名)今年40岁,2003年,来深圳打拼,2010年,他和妻子回乡开了家农技推广站,做起农资销售和农技指导,生意有声有色。

同年,李开牵头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并在村里流转的60多亩土地,作为实验示范基地。

看到基地里的水稻长势良好,附近许多农户纷纷加入。3年时间,合作社流转的土地增加到300多亩。

2017年,合作社流转的土地激增到2000多亩。这让李开又喜又忧。“喜的是合作社队伍壮大,愁的是体量越来越大。”李开说,如此大体量的稻谷,人工管理太费劲了,要保证收成,就必须现代科技进行管理。

机缘巧合,从云享飞下单无人机服务

2020年,初次看到云享飞平台上的无人机服务,李开动了心思。

环保、应急、水利、林业、植保无人机,在云享飞的平台上,各行各业的无人机服务应有尽有。

要知道,当时一架农用无人机售价超过10万元,相比云享飞平台上的服务费用,贵了不知多少,因此李开就花了点钱,下单了植保无人机服务。

但,新的问题出现了——农户不相信无人机能防病治虫。

于是,李开带着云享飞工作人员和无人机上门,先自己掏钱,免费给农户提供防病治虫服务。他说:“还记得第一次无人机上天的时候,现场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人。”

2020年6月,在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支持下,李开开始大规模使用无人机,用于农作物防病治虫等。

2021年1月,经过长期的合作,李开决定向云享飞申请成为生态合作伙伴,正是看到了无人机服务的前景,他说:“人工播撒1亩地得几个小时,无人机播撒只需要几分钟,效率提升太多。”

如今,在条件适合的地方,合作社基本实现无人机播种、防病治虫全覆盖。

合作社与农户签订常年农作物病虫害无人机飞防合同面积也从最开始的几十亩到现在近3万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