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浙江 | “强强合作”全面推进丘陵山区茶叶果树机械化!极目与杭州供销集团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转载 2022-05-19 11:09 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5月17日,浙江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同杭州供销集团签署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针对推进浙江省丘陵山区茶叶果树机械化和“机器换人”进程展开深入合作。浙江极目总经理方解石、浙江极目副总经理任佳琦、服务部部长帅英杰及销售代表,以及杭州供销集团董事长孙卫根、杭州农资公司总经理俞洲君、智飞智慧农业副总经理沈杰等参加了签署仪式。

众所周知,当前我国丘陵山区机械化水平较低,是农业全程全面现代化发展的短板之一。而浙江省作为典型的丘陵山地省份,其特色作物丰富多样,且经济价值高,是提高农业产值、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因此提高丘陵山区机械化水平是当务之急。植保环节作为生产中的重要一环,加大高效植保装备的推广、使用力度,不仅可以大大加快“机器换人”进程,更能推动农机装备补短板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极目此次与杭州供销集团合作,主要围绕浙江特色核心作物茶叶、柑橘、杨梅、山核桃、香榧等,直接建设以市为单位的服务点,大力扶持典型客户进行销售、飞防、队伍调度、机剂技、培训、售后全流程服务。极目作为丘陵山地飞防的代表,拥有经济作物飞防的突出优势,自面世以来便致力于实现丘陵山地及各种经济作物的安全高效飞防,多年来攻克了多个山地丘陵经济作物飞防难题,目前已走遍全国30余个省市,飞防验证多种果园、经济作物,为经济作物飞防机械化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极目针对丘陵山地场景深研创新,凭借双目视觉与AI自主控制核心技术,使其更具备在复杂环境下轻松全自主飞行、精准智能爬升和绕障,无须测绘,圈地即飞,省时省工的差异化优势,可以实现农药喷洒、营养补充、作物授粉和种植监测等功能,已覆盖40余个经济作物品类。

此次与杭州供销集团合作,极目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丘陵山地飞防、属地化服务团队以及齐全的配件仓等方面的卓越优势;双方将在未来两年内在全省共同扶持200个飞防典型。同时,基于浙江省内丰富的科研院所资源,有利于极目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智慧农业发展;此外,在股东方面,极目拥有中信、淡马锡、巴斯夫、先正达、新希望等国内外产业资源和资本的加持,为双方合作的展开奠定了社会基础。

可以预见,此次战略合作将全面推进浙江省山区丘陵茶叶果树机械化和“机器换人”进程。放眼未来,极目也将以此为典型,进一步扩大合作和服务范围,将科技力量推广到更广阔的农业空间,为我国丘陵山区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