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Flyability推出带LiDAR传感器的Elios 3室内检测无人机

转载 2022-05-20 11:05 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瑞士Flyability无人机公司

无人机网5月20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总部位于瑞士的Flyability公司,是广受欢迎的室内和密闭空间检查用Elios系列无人机的制造商,已经准备好推出其下一个产品:Elios 3。这是世界上第一架配备了LiDAR传感器的耐碰撞无人机,用于室内3D测绘。

Elios 3由Flyability的新专利同步定位和绘图(SLAM)引擎驱动,称为FlyAware。FlyAware结合了计算机视觉、LiDAR技术和NVidia图形引擎,作为无人机的厘米级精确的室内GPS,建立实时3D地图,使飞机能够准确感知周围环境。

Flyability公司表示,其计划是在未来利用FlyAware使复杂的密闭空间检查完全自主。但现在,该公司正在推出新的Inspector 4.0软件,该软件可用于在高分辨率的3D地图中可视化检查中发现的兴趣点。同时,这些测量级的3D模型是通过Flyability的新合作伙伴GeoSLAM的软件实现的。

还值得强调的是,除了携带LiDAR传感器,Elios 3还可以容纳一个可定制的第二有效载荷。这种多功能性促使Flyability的首席技术官Adrien Briod称新的无人机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项目”。Briod说:“如果你认为Elios 2是你的经典翻盖手机,只是用来打电话的,那么Elios 3就是智能手机。它是为每个用户的特定需求而制造的,让你附上你需要的有效载荷,这样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这个工具,并允许它随着新的有效载荷或软件解决方案而不断成长和改进。”

Flyability强调,它已经在Elios 3上工作了四年。在这段时间里,工程师们花了数千小时进行研究和开发,并在现场执行了200多次任务,以收集反馈意见,了解客户的需求,并完善技术,以便制造市场上“最可靠的室内无人机”。

正如Flyability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Thévoz所总结的:对于工业检查来说,Elios 3是工业4.0的一个关键推动者,提出了一个检查解决方案,可以使检查比以前更安全、更有效、更便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