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禹辰课堂】MS600 Pro多光谱相机快速入门(DJI M300 RTK无人机)2.0

转载 2022-05-20 11:08 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长光禹辰信息技术与装备(青岛)有限公司

5月11日大疆发布了M300 RTK无人机V4固件并更新了Pilot 2软件,长光禹辰第一时间完成了系统兼容稳定性测试并发布了最新的快速入门指导手册。同时为提升MS600 Pro与M300 RTK无人机的一体化应用程度,本文重点推荐自动灰板拍摄功能与航线飞控触发功能,请广大用户重点关注~

认识MS600 Pro

1

多光谱云台相机

2

箱内物品

快速入门【M300 RTK 系列】

1

使用须知

【1】本手册限经纬 Matrice 300 RTK 系列无人机使用;

【2】适配版本:

M300无人机固件:V04.00.XX

X-Port固件:V01.03.XX

Pilot 2版本:V4.0.X

MS600 Pro固件版本:V2.0.8

【3】若无人机使用双云台且同时使用其他载荷时,须将 MS600 Pro 挂载于2号云台上,且需打开Payload设置中“重叠度触发模式”,其他情况均无需打开该功能。

【4】首次使用的无人机,挂载 MS600 Pro 需要使能以下功能接口,否则 DLS 模块无法正常工作:

a. 无人机连接 PC,使用 DJI Assistant 2 (Enterprise Series )打开 OSDK 的启动 API 控制权限;注意,需要登录大疆账号且联网;完成后必须重启无人机;

b. 上述选项一经设置,除飞机固件更新时需要重新设置,其他情况如无更改一直生效,无须反复设置。

2

安装与连接

3

相机使用

【1】开机:打开无人机和遥控器,进入DJI Pilot 2地面站 APP,登陆大疆账号,进入主界面,在主界面确认飞机和相机的状态正常,进入下一步。

【2】进入MS600 Pro图传界面,点击右侧功能选项,格式化SD卡(根据实际需要进行)。

【3】点击”航线→建图航拍“进入航线规划界面,根据下图所示的相机参数新增MS600 Pro相机并选择,之后依据项目要求规划航线。

注:图中所示“最小定时拍照间隔”为理想情况的极限值,实际外业建议在此基础增加 0.5~1 秒。

【4】航线规划完成后点击切换至MS600 Pro相机窗口进行灰板拍摄:将灰板放置平整地面,之后点击右侧“PSDK功能栏按钮” →“自动灰板拍摄按钮”,相机将进入自动灰板拍摄模式并自动调整镜头对地;

此时一人手持无人机将相机对准灰板,使灰板和二维码落在预览通道中心位置,且要求灰板无阴影遮挡;

自动拍摄完成后,相机将自动调整镜头回中,并在相机状态悬浮窗中显示“已拍摄灰板”。

注:若用户将相机挂载在2号云台,需前往界面右上方“功能按钮”→“PSDK设置界面”,开启“重叠度触发模式”(重叠度默认80%,非必要请勿修改)。

【5】点击左侧蓝色“起飞按钮”,飞行准备检查,完成后点击“开始执行”,飞机起飞,执行航线过程中可以预览查看到相机触发拍照的图像。

注意:当浮窗内“相机状态”显示为:储存设备正在写入,则表示相机正常拍照。

产品进步离不开广大用户朋友们的支持,欢迎大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第一时间响应您的反馈。

意见及建议投递邮箱:support@yusense.com.cn

关于我们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形成了以MS600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