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支援疫情防控,华科尔“翼行先锋队”出动!

转载 2022-05-24 10:48 华科尔 来源:华科尔
广州市华科尔科技有限公司

各位居民朋友,为了做好管控区的解封准备工作,今天下午1点到5点,请留在住所,工作人员将上门提供登记服务,谢谢配合。”——烈日下,华科尔V1100Pro无人机变身“大喇叭”,缓缓升空后,在居民楼间左右穿行、空中喊话,来回提醒居民配合防疫工作。

今年4月,奥密克戎突袭广州,全民战役,人人有责。疫情防控期间,华科尔联合番禺电视台组建翼行先锋队,在番禺区石壁街屏山村和南村镇员岗村的管控区、封控区内,为疫情防控宣传提供无人机应急飞行服务,对辖内居民进行飞行应急广播通知。

▲“翼行先锋队”队员控制无人机空中喊话

本次翼行先锋队主要是利用无人机上的广播系统和喊话装置,对疫情防控的特定区域进行空中宣传、广播,重点传播防疫知识和防疫信息,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

员岗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无人机应急广播通知,对该村管控区、封控区的防控工作起到了有效作用,因为无人机可以穿梭在村内的各个角落,覆盖面广,以安全的方式,并在节省人力、物力的情况下,及时地将该辖区内最新的防疫信息传递给居家隔离的居民们。

▲V1100Pro搭载喊话器及30倍光学变焦相机

本次出动的无人机是华科尔V1100Pro无人机,并配合移动车载机场进行作业。除广播功能外,该无人机还带有喷洒消毒和物资投递功能。疫情期间,针对特定的防疫情况,操作人员可以在车内对无人机进行远程控制,制定自动化的飞行任务,并通过无人机摄像头进行监控。

通过无人机的操作,能够有效控制工作人员与疫区的距离,减少人员接触和流动,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实现科学化防疫。

▲“翼行先锋队”队员监控无人机运行情况

相关产品介绍

华科尔车载无人机移动机场

一车一飞机,无需人工介入,全自动/移动精准起降,自动充换电、自动巡航、定时巡航、精准复拍,支持视频实时回传,巡检数据自动上传至中央服务器,满足无人机连续、高频的常态化巡检作业。

V1100Pro无人机

V1100 PRO折叠式行业应用无人机,采用双频超远距离传输系统,配合高压锂电池超长续航、安全可靠的智能飞控系统和行业应用APP软件,简化操作、安全高效作业,可搭载多款专业相机系统及行业应用负载。

搭载相机包括:可搭载30倍光学变焦相机、红外热成像相机、微光夜视相机、多光谱相机;打造行业应用平台包括:多功能气体分析仪、倾斜相机、探照灯、喊话器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