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型「职业农民」,仅凭1台租来的无人机便可管500亩土地

转载 2022-05-24 11:51 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4月初的一个上午,在贵州新围区,种粮大户王雷(化名)和儿子操纵着从云享飞云仓租来的植保无人机,缓缓掠过承包的麦地上空,给这里的1500亩小麦均匀地喷施叶面肥。

而在此之前,王雷才刚刚从科比特无人机培训学院结业,经过半个月的免费培训,顺利拿到由有关专业机构颁发的无人机操作证书。

种粮大户王雷说:“我的这片麦子出了一点小问题,又发现无人机可以租赁,我就向这个平台租了5架飞机,估计两三天时间,药就可以全部打下去。我和儿子都考了操作证,自己可以操作,很方便。”

像王雷一样,想成为新型“职业农民”的还有66名种粮大户,他们在4月底已经通过云享飞飞手端报名培训。

只要领到了证书,成为合格的“飞手”,他们也要在小程序上租用无人机,自己操作飞行。

与传统喷洒方式相比,植保无人机作业喷洒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等一系列特点。“传统的植保服务作业的话,老百姓用喷雾器去田里打的话,一天最多作业20多亩地,而用植保无人机的话它一天正常作业300到500亩,效率非常高的。”王雷说。

正是看到了无人机的好处和平台便捷、价格便宜等优势,云享飞云仓平台特别受广大用户的欢迎。

该区另一种粮大户郑仁(化名)虽然还没有考取植保无人机操作合格证,但他已有计划。他说道:“我也非常迫切,想尽快取得那个合格证,租台无人机,就可以自己在田里面作业,闲暇之余也可以给其他的种粮大户服务。”

据了解,该区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单位也计划会进一步完善植保无人机作业普及,为现代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们首次拿了10架无人机,先是推广,如果说应用好了,需要大面积作业的时候,可以源源不断,50架,100架都没问题。”负责人郑明(化名)坦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