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安徽巢湖高铁片区无人机“上岗” 为环境整治“添翼”

转载 2022-05-26 11:03 凤凰网安徽 来源:凤凰网安徽

为进一步提升巢湖东站地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拓宽执法方式,提高执法科技水平,下足站区管理“绣花”功夫。近日,巢湖东站综管办紧扣高铁站片区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完善管理举措,运用无人机航拍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查,有效破解站区环境管理难题,进一步延伸站区综合管理水平的高度、广度和精度。

执法队员充分利用无人机的高空优势和全覆盖、无死角的特性,重点对站区主次干道、建筑工地、村居社区等卫生死角、视野盲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定向把脉”,让绿化植被缺失情况、工地黄土覆盖、违规建设等问题无处藏身,为站区环境整治插上科技的翅膀,进一步提升站区环境整治成效。

对于航拍中发现的问题,建立了完整的问题反馈和督查整改机制,形成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核查问题”管理模式,做到了“早发现、早反馈、早督查、早整改”。发现问题后,立即反馈至所在社区、单位,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对于问题严重、整改需要时间的,责令限期整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工作效能,提高站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无人机的有效使用,初步形成了执法人员实地勘察、无人机高空巡查的立体执法模式。下一步,东站综管办将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利用好无人机航拍技术,扎实做好站区环境整治常态化、动态化,为高铁片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执法保障,持之以恒为市民旅客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王秦)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