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行业科普 | 无人机能为智慧城市做什么呢?

转载 2022-06-10 10:43 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伴随城市的不断发展和扩建,“智慧城市管理”这一概念悄然兴起。所以,智慧城市管理,究竟是如何“智慧”的呢?无人机又是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的?

跟随小编一起深入探索吧~

01

空地一体巡检

违建一览无遗

违章建筑,隐秘性高,分散广,向来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点。但通过无人机巡检,我们就能实现快速定位,找到违建点,进行执法。

通过无人机搭载测绘相机,采集城市数据,建模软件根据采集到的图像进行分析建模,进行算法分析,生成正射图和数据报告。报告可详细罗列违建的类型、坐标、数量、位置等信息。

02

市容巡查做的好

文明城市少不了

为保障城市的美好环境,为执法人员节约巡查成本,市容巡查服务也已经正式上线。只要通过一台无人机搭载上可见光相机和喊话器。执法人员就能通过远程操作获取到目标区域的详细情况。

街道上的所有情况,尽在眼底,对占道经营和沿街晾晒等不良行为及时取证和远程喊话劝阻。便捷高效的同时,也有效保护了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

巡检完成后,配套的软件能及时输出巡检区域的报告,便于后续的统计、分类和二次排查。做到数据可视化,溯源更快捷。

在实际操作中,只要挂载一换,无人机就能立刻变身为烟花爆竹燃放的巡查利器。

03

双光相机一挂

隐患防于“未”燃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产生大量烟尘,更会增加燃爆事件发生的危险。但在许多城市,燃放烟花爆竹仍然屡禁不止,燃放也伴随着随机性、突发性和隐蔽性,尤其是在节假日。


为了快速取证并有效警告、劝阻燃放人员;无人机将搭载喊话器和双光摄像头执行花爆竹燃放巡查服务。利用双光相机的热成像模组,有效识别燃放点。

在服务期间,执法人员可以通过后台的远程直播功能即时了解到现场情况。取证,分析,劝阻一步到位。

04

赋能城市管理

加快城市建设

除了面对突发和治安事件的巡检外。无人机在智慧城市的运用中还能起到数字化管理的作用。

数字孪生底座

当无人机搭载上测绘相机,即可采集城市片区的数据;通过建模软件生产城市三维模型图,并按网格划分。

通过管理平台,可对每个区域内的具体事件进行监控和管理。时刻掌握每个区域的动态。在面对紧急事件时帮助管理人员做到有效快捷的部署。

同时,获取的城市三维图也能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通过建模软件,帮助建设人员了解城市建设情况、规划建设方案,为智慧城市提供数据支撑。

简而言之,融合无人机应用与空间数据交互技术后,可赋能城市管理各大场景,实现精细化,可视化的管理,加速城市发展。

而这一切,并不复杂,我们早已为你准备好可靠的飞行平台,与适应不同场景使用的挂载配套方案及管理平台。只需扫描下面的小程序,立刻开启无人机智慧城市管理服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