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城市管理新视界 | 天目将Ⅰ

转载 2022-06-24 11:13 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一座城市有多复杂?

从建筑到环境,从公路到窄巷,从治安到生态,城市管理长久以来一直呈现出多主体、多层次、多结构、多形态、非线性的复杂性。

为了解决城市管理过程当中的诸多难题,以科技赋能城市建设发展。

天目将Ⅰ,在系统设计围绕用户使用场景和体验为核心,以AI算法,数据管理,智能识别等功能赋能无人机作业。将全套作业平台化,帮助用户以最简单的方式获取可视化数据,达成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目标。


多种识别,一体操控

目前,天目将涵盖10+行业应用,150+作业场景为一体的系统,为全球50多个地区和数万指挥决策者提供智慧移动城市数字化运营服务。

根据无人机采集数据生成高精度城市三维地图,用于地物识别、飞行作业和数据分析支持

其中,城市综合管理行业主要有建筑查违、市容巡查、城市数字化管理及部分AI识别

(主要有:沿街晾挂识别、流动摊位识别、街道垃圾识别、井盖识别、户外经营识别、烟雾识别、火焰识别、非机动车识别、机动车人行道违停识别、彩钢棚识别、多期影像比对识别...)

违建识别

城市环境识别

黄土裸露识别

整套城管服务系统基于飞行平台、任务挂载、城市管理系统及云计算服务的AI技术四大部分组成,无人机快速采集城市的图像数据,基于天目将图像视觉算法识别疑似违建物目标,对疑似违建物和数量进行自动标注,信息分类进行计算分析,并搭建基于AI图像识别技术的城区违建管理系统云平台,实现对重点拆建区域违章建筑及待拆建筑全域可视化管理。

云端执行流程→基于真三维实景地图完成航线绘制后,通过平台可实现一键起降、返航,无人机将自动执行采集作业任务,全过程支持异地跨域起降,摆脱距离限制。

采集任务结束后,天目将网格化管理模块根据外业采集内容生成统计结果(上报事件、预警事件、待处理事件、已完成事件),自动完成数据收集的流程操作。平台通过对基础数据中的信息进行智能化汇总和计算,制成数字和图形报表,一目了然、突出重点、全盘分析。

数据聚合

网格化展示

无人机实景作业展示

数据管理存档后,针对后期溯源和跟进的需求,服务提供多期图像对比的功能,同一地点根据整改的进展采集多期图像,进行对比分析,治理成果可视化,整改质量追踪有迹可循。

多期图像对比分析

整改情况反馈/存档

数据管理

无人机飞行作业系统,因其反应灵敏,时效性高,不受时空限制等优势已广泛应用于各行业。而天目将的接入,将赋予其更大的优势。

未来,我们将深入布局无人化作业领域,让无人化作业不止于数据采集单一分析,纵向深入行业需求,以数据智能化推理计算,高精度成果展示,精准定位部署,对比溯源管理为目标,推动信息时代城市进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