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蜂巢航宇应邀参加2022年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防汛紧要期综合演练

转载 2022-07-01 10:36 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6月以来,南方强降雨过程频繁,华南多地出现同期降雨,洪涝、滑坡等次生灾害频发,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无人机在水上救援中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蜂巢航宇无人机具有长航时、载荷大、适应性强、起降灵活、操作简单等优势,目前在水上救援中已应用在人员定位搜救、远距离视频实时传输、投放定位和医疗救助设备等多方面,承担了监控、探查、寻找等工作。

6月29日蜂巢航宇应邀参加2022年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防汛紧要期综合演练,公司携带两架HC-325无人机参与救生器材抛投科目,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在收到水上人员落水报告后,HC-325无人机能够从最近的救援地点起飞,第一时间从空中发现并定位遇险人员的具体位置。但从定位遇险人员到救援船艇抵达现场,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期间HC-325无人机能向遇险人员抛投救生圈等器材,可大大提高其获救的成功率。

HC-325无人机通过热成像红外相机搜索遇险人员,可通过5G无线指令,远程操控无人机到达遇险人员上方,抛下救生器材实施救援。HC-325无人机有全方位环境感知及定位、避障、防水等功能,无论在风雨、尘土、高温严寒及桥区水面都能稳定工作。可广泛应用于泳池、水库、河流、轮渡等场景中的应急救援任务,可实现超远距离控制,操作简便,可精准控制救生物资的抛投。

在救援过程中救生圈抛投的精准性也至关重要,遇险人员水中活动能力受限,如果救生圈抛投后离遇险人员太远,将无法起到救生能力。HC-325无人机具有垂直起降和悬停能力,在实施救生圈抛投上具有很大的潜力:当发现遇险人员后,可以根据现场条件,选择水平空投或悬停空投,以提高抛投的精准性,在遇险人员身边精准投放救生圈。还可通过无人机搭载的喊话器在空中进行喊话安抚,直至救援队伍抵达,这将进一步提高落水人员的救援成功率。

我国每年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数额巨大。和传统的应急救灾抢险手段不同,蜂巢航宇无人机可以轻松应对各类地震救援、抗洪抢险、山岳救助及大跨度或高层火灾等恶劣情况,对灾情实时监测、灾后进行搜索救援和灾后的灾情评估中起到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未来将协助应急部门应对各种公共安全、自然灾害和维稳反恐事件。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