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穿越机失步原因及解决方法

转载 2022-07-04 10:23 飞盈佳乐 来源:飞盈佳乐
深圳市飞盈佳乐电子有限公司

视频讲解

近期很多模友咨询失步、翻滚等问题;

那本期来聊聊失步是什么?为什么会失步?

要如何解决或降低失步出现的几率?

*注:本期大部分内容来自百度及各位模友、用户的分享

言归正传,进入本期主题。首先说说为什么会出现失步?

我们穿越机用的电机为无感直流无刷电机,依靠电调解算反向电动势,判断转子位置从而按正确的时序开关多相线圈。

而反向电动势的大小依靠转速的大小,在低转速时,反向电动势就小,当反向电动势夹杂着大量的噪音导致反向电动势的信噪比小于一个阈值时,电调就不能正确地判断出转子的位置。

转子位置预测不准,则多相线圈开关速度就会和转子实际旋转速度不同,导致失去同步,出现电机抽搐或停转等情况。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时推大油门飞机会出现抽搐、侧翻、甚至出现“SW翻滚”等现象。

下面来聊聊都有哪些方法:

1、加大进角(Motor timing),最大值可调至31°。

2、加大退磁补偿(Demag Compensation),可调至最大

3、加大PWM频率(PWM Frequency),调到最大值

4、减小加速功率(Rampup Power),此选项一般不建议调整,会一定程度影响操作手感。

5、在BF中打开双向D SHOT选项。

6、如按以上方法还无法解决,建议更换PWM频率支持96、128K的电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