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亿航智能发明专利荣获“第九届广东专利金奖”

转载 2022-07-05 10:53 亿航智能 来源:亿航智能
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近日,第九届广东专利奖评选结果出炉,亿航智能凭借自动驾驶飞行器的发明专利,荣获了广东专利金奖。

根据《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共设置广东专利金奖、广东专利银奖、广东专利优秀奖、广东杰出发明人奖四类奖项。广东专利金奖是广东省专利领域最高级别奖项,本届全省只有20项专利获此殊荣。本次亿航智能获得金奖的是“螺旋桨和机身”项目(专利号:ZL201610422759.8)。亿航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机身采用流线型设计,兼具美感与实用价值,螺旋桨和机身使用三种轻量化材料的创新复合结构,大大减轻螺旋桨和机身的重量,同时兼顾结构强度,有效增强自动驾驶飞行器的续航能力。

2021年亿航智能被选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小企业的最佳案例,并在WIPO官网登载,向全球推广。在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致辞中,WIPO总干事邓鸿森先生重点提到亿航以及知识产权对创新企业的重要性。国际权威知识产权媒体《世界商标评论》(World Trademark Review, WTR)也曾发文表示,亿航的品牌保护战略具有借鉴价值,能为其他创新型企业提供有益的经验和价值参考。世界顶尖专利专业杂志《知识资产管理》(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 IAM)也在近期关注到亿航在知识产权保护的突出成果,对亿航进行了专题报道。

国际权威知识产权媒体《世界商标评论》报道亿航智能

自2016年发布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以来,亿航智能陆续推出双座版载人机型EH216-S、消防机型EH216F、物流机型EH216L以及长航程机型VT-30等自动驾驶飞行器,凭借自主创新的研发精神,不断丰富城市空中交通生态。

近年来,亿航智能通过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多次实现自主创新突破。截至2022年3月31日,亿航智能国内已注册的相应知识产权累计总量为608项。广东专利金奖的获得是对亿航智能自主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既体现了亿航智能在自动驾驶飞行器领域拥有核心技术的实力,同时也彰显了亿航智能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重视与作为。

未来,亿航智能将继续全面做好专利布局,以科技革新驱动城市空中交通行业的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